2014年中国房产量、价齐跌 三四线城市恐变空城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2014,中国楼市“冰火”交响,房价失控已经逐渐激烈化。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在2014年上半年均呈下降趋势,这一下行趋势预计在下半年仍将持续。另据大陆研究人员分析,房地产企业前些年迫于一二线城市开发压力,转向三四线城市大搞“造城运动”,房产销售困难从而导致的“空城”、“鬼城”不可避免。

7月16日,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与去年楼市的大幅“高歌猛进”截然不同,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降价范围和幅度进一步扩大,住宅销售上半年呈量价双降态势。

纵观中国2014房价最新走势,一二线城市环比下降面最广,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8大城市的房价数据标志着2014中国房价面临全面失控升级。据了解,中国财富阶层投资国内房地产的意愿也在不断下滑。

据大陆媒体报导,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房价均下降。全国十大城市仅北京和天津上涨,其余城市房价均下跌。跌幅最大的为南京,1.36%;杭州、深圳、成都跌幅在0.5%-1%;武汉、上海、重庆、广州跌幅在0.5%以内。降价似乎成了今年的楼市关键词。

上海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统计局数据显示,上海房价在今年5月出现了两年来罕见的环比下跌。上海楼市也开始弥漫着拐点论、降价论思潮。

深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是连续23个月上涨之后的首次下跌。深圳中原地产甚至罕见地抛出了“深圳楼市9月将进入衰退期”的悲观论断。

5月份杭州商品房成交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下降,降幅达17%。对于中共国家统计据的这一数据有人持怀疑态度,但抽样显示,杭州任何任何一个楼盘,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下降。

三四线城市空城化不可避免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国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表现疲软,三四线城市出现空城化不可避免。原因是过去几年房地产企业迫于一二线城市开发压力,转向三四线城市进行“造城运动”,新建了很多楼盘。但因实体经济增速减慢,导致楼盘销售困难。

张立群认为:“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困难导致房价下降的信号在不断发展,进而影响一二线城市的商品房销售。”

购房者通常买涨不买落,如果房价降10%,如果在北京可能就可以买一辆汽车了,所以大家愿意等,住房销售就开始有困难了,会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