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保险注意无牌保险经纪

平时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要买保险,买保险不仅要关注价格和条款内容,同时也要小心被骗。因为有些保险经纪没有牌照。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曾先生: 当时刚买了车,所以就想找一个便宜一点的保险公司,正好有个同事说他价位非常低,去了之后觉得比市场价位低了很多,就在他那里办了保险。

曾经从无牌经纪人那买过保险的曾先生说,虽然付了保费,但出现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并不给予赔偿。
曾先生:一次交通意外之后,与保险公司在联系的过程当中发现与当时登记的信息不相符。比如说,当时保险公司问我是不是从某个理工大学毕业的,我本身在本地没有上过学的,他又问我太太是不是在某个通讯公司工作,那她也不在这个公司工作,他说正因为我们有这两项才可以把保费降低20-30%。

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无法追踪像曾先生这样受骗的消费者,但是会在网站上登出无牌经纪个人或公司信息,提醒公众不要上当受骗。
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Anatol: 举个例子,一个无牌个人冒充保险经纪人,会给消费者提供一个非常低的保费价格,同时收取中介费。

还有一种情况,无牌经济会在社区报纸的广告上卖很便宜的保险,通常这些广告会告诉你他们可以给你更便宜的保费,广告上也会有大型保险公司的名字。
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Anatol: 这个个人欺骗保险公司客户的真实信息,和驾驶记录从而得到低价保险费。

安省金融服务委员称,如果发现诈骗行为要及时报警,并要注意两点。

1.不要付中介费,保险经纪人不会收私人中介费
2.不要使用中介转账支付保险费用

最后,如果要买保险,消费者需要填写一张安省保险申请单,如果经纪人代为填写,消费者一定要确保信息准确,并上FISCO网站上查询是否注册。 http://www.fsco.gov.on.ca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