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拼车 美国学生的创意夏令营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注重创意的美国人,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呢?来看看一群洛杉矶市的中学生,如何在福特汽车和非营利机构废料教学的大力支持下,设计并完成出一台台可爱的车款。

七月十五日上午,近四十位学生和义工们在校园里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已经花了几天的时间,要设计并做出一辆与众不同的车子,今天是将计划付诸实践的大日子。

Nioko和同学要做香蕉船车,准备在车身贴上代表各式口味的冰淇淋。

七年级学生 Nioko Arreola:“我们用数学知识测量驾驶的宽度和高度。”

这个计划的基本要求是,车里有一名驾驶,至少要有三个轮子,还要可以转弯。

七年级学生 Nioko Arreola:“很费工,且需团队合作和沟通来完成梦想。”

孩子们需要在三个半小时内组装完成,每一组都有一个成人协助使用电动螺丝起和锯子等危险工具。

七年级学生 Christopher Granados:“我们发生点问题,花了好长时间才修好。”

Christopher和队友的车取名为Turbo 极速蜗牛,因为后轮会磨擦到车身,所以车跑不快。
事实上,组装这些车子的大部分零件,都取材自别人不要的废料。

福特汽车区域经理 Greg Cerise:“我们与废料教学组织合作,他们有类似计划,用来自各处的材料,整理并再利用现有材料,所以我们获得了许多捐助材料和时间。”

在场还另外五组学生分别完成了Blink眨眼、Squad123 彩虹车、Drifters 漂移车、Ghost Rider 幻影骑士和Bumble Bee大黄蜂。

中学校长 Kimberlee Woods:“这是我们的教学宗旨,我们让学生探索、解决问题,分组合作,解决生活中会面对的问题。”

校长表示,这类活动能增强学生的数理逻辑及思考能力,好面对共同核心教学标准将带来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