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扣留台北电视节承办人 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将于2014年9月举办的台北电视节来临之际,本月12日,承办单位和展公司总经理被北京当局扣押。外界质疑,与其同意《新唐人电视台》报名参展有关。目前,此案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台湾承办台北电视节的影视公司总经理徐嘉森是在北京出境时遭到扣留的。

去年的台北电视节因为新唐人电视的参展,中共及香港的近百家参展者集体退出,根据去年情况报导推测,徐嘉森遭扣留与台北电视节曾接受新唐人电视参展有关。

据悉,台北电视节是由台湾政府的文化部主办,其目地是:提供一个串联全球华语文市场的重要平台,成为亚洲庞大电视产业新兴市场的重要入口。

台湾海基会就此事向海协会进行了解,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则在脸书上说,徐嘉森通过渠道向他求助。

蔡正元表示:“除已运作各方管道搜集相关信息外,已规划本周四亲赴大陆参访时,顺势了解本案相关情形,全力协助”。

对于徐嘉森遭北京扣押事件,台湾民进党立委田秋堇表示,她个人不希望徐真的是因同意报导中国真相的新唐人报名而遭中共限制出境,否则,“电视节不办也罢”。

田秋堇强调,举办电视节这项活动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向世界展现台湾言论自由、多元文化的价值,但若为了中共而自断手脚,那电视节就毫无意义。

新唐人电视台《老外看中国》节目组15日发表声明说,作为今年的报名参展节目制作团队,正在对事件进行了解。

声明指,如果报导属实,呼吁台湾政府应立即介入处理,并希望所有珍惜台湾的朋友们透过各种方式转发、传达这则讯息,让事件曝光,制止中共当局对自由媒体的打压,共同捍卫并守护台湾民主和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新唐人电视台(英语: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简称:NTDTV),2001年12月于美国纽约成立,2002年2月在美国首播,在各大洲拥有60多个记者站,透过卫星、有线和无线电视以及网路电视全天候向亚洲、欧洲和北美洲播放,是全球最大的独立中文电视频道,不受中共官方控制、又能突破封锁向中国大陆播放节目的中文电视网。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认为其为“美国境内首家独立中文电视台”;《华尔街日报》报导认为,新唐人为非营利,内容不经过中共当局的审查,涵盖全世界2亿华人观众(包括5千万中国大陆的观众)。

新唐人的宗旨在促进中国新闻自由、扭转中共讯息审查和宣传的影响,向中国及世界提供不受官方审查过滤的信息报导,恢复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并构建东西文化交流桥梁。

由于中共实行全面的封锁,在中国大陆必须翻墙(例如使用翻墙软体)才能看直播。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何清涟表示,新唐人电视“容许反对声音的存在,这是他们最大的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