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陷僵局 纽约长岛铁路周日将罢工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纽约长岛铁路工人与大都会运输署(MTA)的谈判陷入僵局,8个工会开始酝酿周日(7月20号)零点开始罢工。MTA主席普伦德加斯特 (Thomas Prendergast)指责工会受到国际工会组织的影响,要在美国树立“样板”。

MTA给出的条件是7年中工资增长17%,工资补发到2010年。但无法找来足够资金长期支持这样的工资增长,国会又拒绝出手提供帮助。MTA要求工会承担一部分成本,让未来雇佣的人出4%的健保。但工会已经三年没有合同,在健保方面不想付出。

大都会运输署(MTA)的主席普伦德加斯特在星期一(7月14号)的记者会上指出,劳资双方不是分歧,而是“鸿沟。”

MTA主席普伦德加斯特:“谈判就是互相协商让步,我们让了,他们接了,但是他们一丁点也不让步。如果没有让步,谈判没意义。”

他强调作为董事会主席,需要为长远负责任。长岛铁路工人已经是同行业最高薪酬,现在又要求工资的最大涨幅,总得找来资金实现。不能为了避免罢工达成无法实现的协议。

MTA主席普伦德加斯特:“我觉得他们受到国际工会影响,可能想谈下这个合同,给全美其他地方做个样子。”

长岛铁路每天33万通勤的乘客。MTA表示,罢工期间会使用350辆巴士把乘客从长岛的8个地点接送到皇后区三个地铁站。这个方案的运载量是1万5千人。而且只在高峰期如此运营。并在长岛的拿骚和萨福克郡提供8400个停车位,鼓励大家car pool。

罢工开始后,MTA还需要要做到保证铁路安全,设备不受损坏。火车仍会开出,以确保电力系统处于工作状态,随时能够恢复运行。

上次长岛铁路罢工是1994年,市长白思豪表示会与MTA合作应对难题。暑假一些人外出旅行,一些人宅在家里,希望不会造成过多的不便。

新唐人记者奥列佛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