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合法39年 中医立法路在何方?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1975年7月12日,州长布朗签署了让针灸职业合法化的SB86号法案,自此这成为美国中医界每年要庆祝的日子,然而,中医及中药在美国要被认可,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约有两百五十位嘉宾出席了7月12日第39届加州针灸合法化日庆祝晚宴。

但可惜目前只有针灸合法化,中医的推拿、整骨等其他医疗方式至今未获得认可。

远东健康中心总裁李景新博士:“主要的问题是我们还不能叫中医,咱们主要呢还是以针灸为主要的专业的名称。”

在场来宾们希望能推动立法,给中医师一个合法的地位。

远东健康中心总裁李景新博士:“我觉得这(给中医正名)还是长远的目标,因为全世界来讲呢,TCM,也就是Tradational Chinese Medicine(传统中医)应该已经是大家共用的一个专有名称,所以,在美国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希望把TCM(传统)中医这个专有名称能够叫出来。”

李景新认为加强正规医学教育是中医获得西方社会认可的必经之路。

远东健康中心总裁李景新博士:“从硕士学位提升到博士学位,所以在学分的加强,以及专业医师的培养上,可以把我们叫成中医师,而不是叫针灸师,(针灸师)是个技术员的地位,我们觉得这样会对中医的发展更是个提高。”

除此之外,中草药在美国不叫做药,而是归为食品或营养品,这为中医的临床应用设置了障碍。

远东健康中心总裁李景新博士:“ 在中医的范围里,中药就是药,是药三分毒,那就必须要经过管理。”

包括国会议员赵美心等华裔民选官员出席了当天的晚宴,与会来宾们希望能在这些官员的努力和更多华裔参政的带动下,早日看到中医合法化。

新唐人记者张岳、张清硕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