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媒:火柴成新疆反恐打击对象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英媒:火柴成新疆反恐打击对象

中共在新疆的所谓“反恐”行动越来越升级,新疆警方在逮捕了成百上千的人之后,将火柴也列为了打击对像。

据英国《卫报》14号报导,在最新的反恐行动中,新疆莎车县警方从商店、市场和宾馆里,没收了近10万盒火柴,并加以销毁。警方并声称“他们加强了对重要公共安全因素的控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威胁。”

据大陆媒体报导,新疆地区从今年5月开始,就实行了购买火柴实名制,当地还有宾馆因为给客人提供火柴被整顿。

大陆网路上对此嘲笑声、骂声一片,有人评论说,“这简直是宇宙第一大笑话”、“这不是反恐,是恐吓、作秀”,也有人讽刺说,“米和面也应加入此列,因为人只有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律协”骚扰伊力哈木案代理律师

大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发表声明抹黑唐吉田等人权律师之后,最近又骚扰北京维族学者伊力哈木的两位代理律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代理伊力哈木案的两位律师,王宇和李方平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分别接到“律师协会”的通知,要求他们调查两位律师代理伊案的委托手续。

王宇表示,他们的委托代理合同手续齐全,“律协”的行为就是骚扰。

三星公司中止与广东代工厂的合作

南韩“三星电子公司”7月14号公布,暂时中止和中国广东东莞一家代工企业“东莞新洋电子有限公司”的合作,因为有证据显示,东莞“新洋电子有限公司”可能存在使用童工现象。

早前海外人权监督组织“中国劳工观察”报告说,这家工厂雇用了16岁以下的童工。

“三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旦非法雇用童工的指控属实,“三星公司”将永久终止和这家工厂的合作。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