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导致肺癌 华人烟民应警惕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死亡原因,美国每年大约有20万人患肺癌,其中16万人因肺癌而死亡。调查显示,近年纽约华人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如何预防肺癌呢?我们一起随记者孙颖了解一下。

纽约市一直是严控烟草制品的领军城市,近年纽约吸烟率下降到历史新低。然而,在华人社区,情况截然不同。在法拉盛图书馆前,仅仅十分钟之内,记者观察到十多位吸烟者。

据统计,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烟的人。肺癌发生与每天吸烟数量及吸烟年数呈正比。

肿瘤及血液科主治医生魏丽虹:“吸烟是这么大的一个诱发因素,吸烟基本上等于吸毒。对自己是残害,对家人是残害,而且还要花钱去买。”

对于肺癌,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减少其危害。三年以前,袁先生无意中发现自己患有肺癌,及时做了手术没有复发。

袁先生:“癌症很难捉摸,什么时候复发很难说,所以人人都需要一些知识,所以医生们能够经常做做讲座,让大家都了解这些知识,那就可以降低危害性了。”

肿瘤及血液科主治医生魏丽虹:“很多癌症的发生是极度的紧张造成的,通过看医生做一些早起的筛检,你会避免很多致命的的癌症或者致命的病。”

上周末,在纽约皇后医院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社区中文健康讲座上,多位医生为听众解答了有关肺癌的预防和治疗问题。

每个月在皇后医院都有中文医学讲座。8月2号上午10点医学讲座的内容是外科手术的知识,欢迎感兴趣的民众参加。

新唐人记者孙颖、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