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搜救方案难谈拢 美潜水队撤离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韩国岁月号船难仍有11人失踪,但因搜救意见无法达成一致,美国潜水救援队7月14日离开韩国。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潜水队,义务协助韩国方面搜救岁月号失踪的乘客。综合韩媒消息,11日,美国搜救队要求指挥部将在事故海域漂浮的驳船移动100米,理由是:潜水员是利用抓浮标上浮的,但因浮标受洋流影响,会漂浮到驳船底下,对潜水员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韩国方面对这一要求予以拒绝,他们的理由是:如果移动驳船,目前的搜索行动必须中断,这不会得到失踪乘客家属同意的。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韩国方面认为可使用潜艇配合潜水呼吸器的方式下潜。

因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美国潜水搜救队作出撤离的决定,并在14日返国。

4月16日,韩国客轮“岁月号”在驶往济州岛的途中,于全罗南道珍岛附近海域发生船难,生还者只有172人。目前已经搜到的遗体共293具,仍有11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