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女学生被绑三个月 马拉拉发声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讯】距离今年4月14日200多名女学生尼日利亚东北部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已经三个月了。除了少数逃出来的外,大部分少女还在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手中。为了帮助她们获得自由,著名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星期天和这些被绑架学生的家人见面,表示会为这些学生尽最大努力。

马拉拉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和这些家属见面交谈。

教育活动家马拉拉优素福:“我把这些女孩当成我的姐妹,她们是我的姐妹,我会为她们发声,直到她们获释,我将积极的活动确保她们能够安全的回来,继续她们的教育。”

马拉拉还说,这些家长们在巨大的悲痛面前能够如此坚强非常的了不起。

“我觉得非常的荣幸,能够和这些被博科圣地绑架的女生的父母在一起,我能够看到,感受到你们遭受的痛苦。”

4月14日,被称为尼日利亚塔利班的“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偏远地区一家寄宿学校绑架了200多名女学生,震惊国际社会。包括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在内的很多西方名人都高调出面,要求释放女学生。马拉拉五月份加入了把“女孩带回来”的活动,引起了国际社会对这些女孩命运的关注。

马拉拉曾因在巴基斯坦争取女孩的教育权利而遭到塔利班枪击,被送往英国接受治疗,现在与家人在英国居住。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