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机场 7月开征“呼吸税”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飞机乘客在登机报到时,可能需要为超重行李付费,但你知道吗,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的迈克蒂亚机场(Maiquetia Airport)起飞,你还得为看不见的空气付费。

根据CNN报导,该机场网站声明指出,今年稍早,机场安装了一套新的空调系统,能“消灭污染物”并释放臭氧到空气中,创造健康环境。为了呼吸新鲜空气,无论您搭乘国际或国内航班,由此出发的旅客都得付上127玻利瓦尔(约当18美金)的“呼吸税”。

这项政策自7月1日开始实施,随即引来网路上一片冷嘲热讽。广播节目主持人马丁尼兹(Daniel Martinez)在推特上说:“有人可以解释迈克蒂瓦机场的臭氧是怎么回事吗?厕所没水,空调坏了,流浪狗趴趴走,但我们需要臭氧?”

网友Chipopo (@ELvDav) 也在推特上写道:“不管这套新的空调系统有什么作用,它似乎不具降温功能。”

尽管如此,机场对这套设备颇为自豪,宣称是中南美洲首座安装这类系统的机场。

迈克蒂亚机场建于1945年,是委国主要的国际机场,目前正在全面整修当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