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禁境外SNS软件 whatsapp势危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当局进一步加强网络言论控制,继封掉知名作家李承鹏微博账号之后,又出台相关禁令,将境外SNS软件下架。有分析认为,海外一些社交媒体,包括whatsapp将受到影响。

大陆新闻从业人员受到新的限制

大陆媒体10日报导,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印发信息管理办法,7月9日,该局相关中共官员接受了记者专访。

从内容看,新闻从业人员的自由操作空间进一步被箝制。除公开强调新闻从业员不得利用微博、微信泄漏国家及商业机密外,还提及大陆记者亦不得担任境外媒体的“特约记者”、“特约通讯员”、“特约撰稿人”或专栏作者等。

传中共禁用境外SNS软件 whatsapp势危

据海外媒体报导,传中共中宣部下令将所有境外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社会网络服务)类手机及电脑应用软件下架,当中一些能够与境外人员直接联系或间接通过文字、图片、语音及短片交流,进行讯息窃取、远程控制等行为应用软件,均禁止发布,并将其列入应用软件黑名单。Whatsapp、Skype等或受影响。

注销知名新浪微博和博客账户

海外媒体报导,7月7日晚,四川成都知名作家、时评人李承鹏的新浪微博和博客账户被销号。

海外媒体查看李承鹏被销号之前的微博言论,推测可能李承鹏账号被封是因为触痛当局脆弱的某些神经。

6月30号,李承鹏发表帖子对徐才厚等四名中共高官落马进行嘲讽说,开除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原副总王永春党籍,4位集体入狱了。什么世界杯1/4淘汰赛弱爆了,什么时候踢决赛,全国人民都很期待。

7月1号,李承鹏又针对徐才厚等人落马质问:“谁提拔的他们?谁监督的他们?谁纵容的他们?谁其实也是版本不同的他们?这些问题不搞明白,动辄欢呼雀跃,我们就在帮助他们源源不断地制造他们。”

对于中共当局的霸道做法,有网民表示不解,评论说:太深奥的东西不懂,但知道,当民众不能自由发声的社会,是个倒退的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