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产丽星公司搬迁不赔偿 五百多员工罢工抗议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上海市青浦区,上海通产丽星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将迁厂至苏州,为逃避搬迁赔偿,从年初开始逼迫员工离职,至今已有半数员工离职。7月8号起,全体员工500多人罢工,抗议公司不给搬迁赔偿,降低工资,私自更改合同期限等违法行为。

8日早上,上海市通产丽星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罢工,主要原因是公司搬厂房,按劳动法规定应该给予进行赔偿,但公司却再三推迟,私自以工资计算方式变更为由,未经员工商议,降低员工工资;并为避免赔偿搬迁赔偿费,在员工签完空白劳动合同后,未经员工商议,私自将合同期缩短为数月。违反劳动法,欺诈员工。

公司员工鲁先生:“8号早上7点半左右开始罢工,全厂五百多员工都罢工,要迁厂到苏州吴江,不赔偿我们,我们找了劳动局,劳动局跟他们一伙的,单子都下来了,说明天搬嘛,他现在死不承认搬厂,还有我们的工资算法有问题,现在限制我们加班,让我们自己走人。9号领导打员工,雇黑社会来,用鞋踩人,我们护着,不让他们施暴。警察派来,30多人,4辆车,就等着抓我们。”

公司员工表示,很多员工都已在上海家了,无法随公司搬迁到苏州,有条件去的员工较少,但是不管要不要随公司搬迁,依法规定都要先给赔偿的。

公司员工鲁先生:“搬迁肯定有问题,因为我们这边有孩子正在读书,去另外一个地方根本无法读书的。还有我们个人的家庭,老婆、孩子或者老人都在上海,我们没法去那边,所以我们选择不去。也有去的,那你起码要给个搬迁补偿费,因为这法律规定的。”

网名“上海股友” 的网友在网上发帖说:你不知道公司有多恶心,现在什么都扣我们的钱,上班休8天最少,每天还八小时,不给加班,就连宿舍的热水也限制我们用,现在洗澡都是个问题,这样子下来,我们一个月就拿个1000多块钱,够毛用啊,饭都吃不起了,还相信他!!

公司员工鲁先生:“工资就是每月一千八百二,扣掉一些费用,实拿就一千五而已。不给加班,三班倒,就是逼着我们走,不想给我们补偿,我们厂原来有一千多名员工,今年的二、三月份就开始了,已经逼走五百多人了。上海这么高的消费,明摆的就不要我们活,基本工资就是一千八百二,其它厂加上加班,每月有四千多、四千八左右。”

“上海股友”在网上还发帖说:公司要搬到江苏吴江,关于赔偿事宜,领导并未将1.赔偿条款张贴通告,而是经过领导的紧密策划,打算先搬各别机台,故意拖延时间,2.工资核算工时,私自扣员工上班天数,员工不满才引起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