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磁悬浮高架地铁 深圳两名妇女被拘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广东省深圳市规划中的深圳东部8号线沿线的莲塘、盐田居民反对采用磁悬浮高架桥方案,抗议几个月之久,7月8日上午,数百人应邀到地铁大厦进行谈判,吃了闭门羹,与数百员警对峙两小时后离去。晚上有8人被传唤,其中两个年轻的妈妈,包括一名哺乳期的妈妈被拘留5天。

8号下午三点,受深圳地铁集团副总简炼之邀,三、四百人准时到深圳地铁集团大厦准备进行对话,却意外的吃了闭门羹,还被几百员警团团围住。在烈日下暴晒了近两个小时。现场还有数十辆警车和数百号特警戒备。居民高呼“简炼出来!反对磁悬浮,反对高架桥!”的口号。福田、罗湖两个分局的特警都到现场增援,大约有4到5批特警到场,最后最后一批还是女特警。

8号晚上,包括凤雅台、桐景社区在内的几个社区居民,大约有8人被莲塘派出所传唤,其中两个年轻的妈妈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5天。9号又有多人被传唤。

当地社区居民:“一位两岁女童的母亲,就因为她拿了话筒喊了话,认为她是组织者,她被拘留五天,下午送罗湖看守所,凤雅台一个母亲也被拘留5天,说她态度不配合,她的孩子才六个月大。”

网友“库克雪山”在其微博上说:首先这条磁悬浮线采用高架方式穿过罗沙路,严重破坏现有景观;其次,这条线路从密集的居民区穿过,距离很多人的窗户,直线距离仅10几米,磁悬浮列车在运行时产生强大的电磁辐射几乎是公认的,这是对人的健康的极大漠视!要求官方公布他们所谓的安全标准和测试资料,居然说是秘密不能公开!

当地社区居民:“深圳地铁8号线,沿途约有数十万居民,由于磁悬浮高架离社区太近,不仅有噪音,还有辐射危害人体,可能会导致癌症,所以大家都反对,沿路社区都挂满了抗议的标语,已经抗议好几个月了,多次散步到市政府集会都被警察拦截。”

莲塘居民的一份《 深圳8号线拒绝磁浮拒绝高架》的投诉材料中说:据2007年《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王梦恕院士,他说:“磁悬浮列车的高感应磁场对人体磁场的干扰和影响是明显的,乘坐短距离(10分钟以内)是可以承受的,大于10分钟会产生不舒适感。”可以想像达到什么程度。电磁辐射能使人体内原有的电磁发生变异,干扰人体的生物钟,导致人体生态平衡紊乱和神经功能失调。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属国际癌症研究组织指出,长期处于电磁波辐射之下,致癌的可能性较大,其效果要10~15年才能呈现。

德国规定,磁悬浮两边500米不得居住人。另外,德国为技术发源地,德国地铁已有100年的历史,而目前其国内并无运行的磁悬浮地铁线,引人无尽猜想,毕竟,好的东西留着自家用,这是发达国家一贯的行事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