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专家:中国华为以商为战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美国日前大动作起诉5名中共解放军骇客,今天在台湾一场学术座谈会上,网路安全防护科技公司总经理说,中共官方支持的公司,已经开始利用商业模式,将夹带骇客技术的产品销售到世界各国,引发关注。

科技公司总经理 刘得民:“华为、小米机等等等等,刚刚讲的We Chat,We Chat就是腾讯嘛,他们呢,以商为战,甚至于开始呢,把他们的产品呢分布在世界各国。”

观察中国兴起扩张的资通讯产业,安全防护科技公司总经理直言,他认为,目前中国的网路战,除了利用进阶持续性渗透攻击(APT),已经开始将骇客技术植入产品,进行另一种形式的骇客攻击。

科技公司总经理 刘得民:“我是Original厂商,我提供原厂的技术,我在技术里面就已经埋伏了原来的骇客的技巧,我不再使用人为的攻击来完成这个行为。”

APT原本攻击模式,是利用社群网路及程式漏洞进行攻击,再盘点对方所有电脑手机装置,如果植入产品,后果严重。

新波科技总经理 刘得民:“我认为呀,越是自由的国家,越是民主的国家,受到的影响越大,简单的说,日本、台湾、韩国、美国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

美国五月份才大动作以网路间谍罪起诉五名解放军军官,台湾面对中国资通讯产品攻台,以及中共频频抛出产业搭桥合作,后续效应,引发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张祺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