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今日加州】7月7日完整版

提要
教育改革考量多 废终身职非万灵丹
非法移民危机持续 洛杉矶声援儿童
巴西德国大战赛况预览
南加侨界纪念七七事变 辛灏年演讲。

教育改革考量多 废终身职非万灵丹

洛杉矶法官裁定教师终身职违宪,但教师公会一定会将此案继续上诉至加州及联邦最高法院,而此案已在教育界投下一颗震撼弹,有些人正热烈讨论如何改进现有制度,也有人担心此案会让校长更专制,老师更不敢尝试新的教学方法。

联邦众议员艾德•罗伊斯Ed Royce的夫人和姐妹等亲友都曾担任学校老师。

联邦众议员Ed Royce:“他们其实不赞同现行制度,认为应该找办法让不适任的教师离职。”

目前除非是有明确性骚扰证据会让老师立被停职调查,学区要开除已获得终生职但有问题的老师,得准备大量而详细的证据和昂贵的律师费用。

加州共和党参议院领袖夏乐柏:“目前学区必须在一年半内作出决定,他们说是两年,可是不续任通知必须在三月十五日寄出。”

州参议员夏乐柏曾试图立法延长试用期数次,不过都没有成功。他认为教育改革需要多管齐下,包括给予家长选择学校的权力。

加州共和党参议院领袖夏乐柏:“要评估老师和校长表现,通常学校表现好,是管理阶层奠定了基础。”

目前老师评鉴是校长或副校长一人说了算,有些人会以个人偏好而非客观事实为标准,也有人会选择忽视问题以和为贵。

公立中学模范老师Brenda Salas:“我认为教师评估过程是问题,新老师辅导过程是问题,且我们对何谓好老师没有明确的定义,因为家长、学生、老师和管理阶层的想法都不同。”

事实上,加州许多公立学校的老师常在一个学校一待就是几十年,但校长等管理阶层却常有替换。

公立国中模范老师Brenda Salas:“管理阶层来来去去,老师无法预期下一批管理层的行为准则。”

社会大众常只以学生考试成绩来衡量老师的表现,其实并不客观。

公立国中模范老师Brenda Salas:“我不认为考试成绩是很好的学生表现评量,即使老师有传课授业,但学生可能因为其他因素考不好,他们可能那天运气不好,或不想考试,也许是家里出了问题而对课堂不感兴趣。”

一旦学生成绩不理想,许多人归咎到老师身上,却没有想到学生每天在家里的时间,比在学校更长。

前教委/圣盖博高中老师文华东:“家长也要负责,学生本身也要负责任。有些经济环境不好的地方,父母是单亲的、离婚的,那小孩子回家没人管。”

这次提告的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学生,就处于大环境较差的区域,而州长已经决定要多拨经费给较贫穷的学区。

前教委/圣盖博高中老师文华东:“因为很多老师不愿意去那种学区教,所以在坏的学区、成绩不好的学区,坦白说老师的待遇比较高。”

父母也都是公立学校老师的Salas认为,洛杉矶法官裁定教师终身职违宪,恐怕会起反作用。

公立国中模范老师 Brenda Salas:“我觉得法官的决定会在教育界起反效果,造成教学效果变差,因为老师们会不敢像现在这样视情况调整改变。”

她说目前在推广新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正是需要让老师放手一搏的时候。

但也有人认为这个诉讼案件是教育改革的一个契机。

前教委/圣盖博高中老师文华东:“这唤起了一般民众和一些老师警惕,我觉得是一个好的作用。也希望以后真的能做到校长、老师、家长加个学生,来评估某个老师是否值得继续聘用。”

多位教育界人士表示,教师终身职制度不太可能消失,且要解决贫困学区急缺优良教师等种种教育问题,绝不单是取消教师终身职这一点就能做到的。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廖珍仪、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非法移民危机持续 洛杉矶声援儿童

7月7日,南加居民成功的阻止了第三批载有非法移民的巴士进入穆列塔(Murrieta),与其同时,数百位民众在洛杉矶联邦大楼前集会,声援来自中美洲的儿童难民。洛杉矶市长加西提则发表声明,表示洛杉矶今后将不再配合执行联邦政府关押非法移民的要求。

支持者们是来自大洛杉矶各地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市议员、人权组织团体、大学生、教会人士等,不少大学生和社区人士都是通过社交媒体得知活动消息,从而赶来支持人权保护。他们打着自制的横幅和展板,有的穿戴着传统服装,击打中美洲式的手鼓,在洛杉矶联邦大楼前游行,呼吁更多人来关注中美洲的儿童难民和他们的家庭。中美洲地区由于历史原因,长期动荡不安,毒品泛滥,许多人不得不背井离乡,到美国避难,恶劣的经济条件也使得许多孩童无法与父母团聚。现场发言的儿童代表表示:“中美洲孩子也是人,需要他们的家庭”。洛杉矶市长加西提也在今天表示,关押非法移民成本过高,地方政府无力承担,也没有义务替联邦政府做事。”

洛杉矶警察局也表示他们将不再简单的按照联邦移民局的要求拘禁非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恢复周末免费停车

在今年年初,旧金山市议会决定从7月1号开始取消星期天对路边停车收费的规定。 我们的记者走访了旧金山中国城,市民都对此表示支持。

7月6号是旧金山恢复周日免费停车的第一个星期天,旧金山中国城的商家表示,停车位很抢手。

旧金山中国城服装铺商家Xiaquan Ruan:“没有(停车)位了,全都停满了。”

有商家认为,从2013年开始旧金山周日停车要收费会影响旧金山的客流量。

旧金山中国城工艺品店商家David:“其他县那些(居民)呢,就会回来(购物)的。(停车)要给钱的话,去购物中心都不用给钱,那我为什么要来旧金山呢?”

商家强调客流量很重要。

旧金山中国城工艺品店商家David:“因为最重要的是要有客流量,没有客流量,就没有生意。”

旧金山中国城服装铺商家Xiaquan Ruan:“免费(停车),那街上的游客会多一些,那我们在这里的生意就会旺一些。”

旧金山中国城工艺品店商家David:“现在(周末)停车不花钱了,那(其他县的居民)就返回旧金山来买东西咯。”

其他市民也表示支持恢复周日免费停车。

Dali City市民黄荣:“当然好啦,方便嘛。而且以前政府多收多很多钱,收了七百多八百万。现在是应该给回市民停车免费了。”

旧金山市民阮女士:“因为停车免费,我们会多一点来。我们的生意就在这边,经常要来中国城。这样就方便很多。”

这次的免费政策并不包括旧金山的所有地区。旧金山 周日停车依然收费的地方包括靠近港口的一些街道,渔人码头,九曲花街附近。另外,AT&T球场举行球赛时,附近的咪表也会收费。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南加侨界纪念七七事变 辛灏年演讲

在中国1931年开始到1945年结束的14年抗日战争中,1937年7月7日的卢沟桥事变,可以说是拉开了中国人民全面抗击日本侵略的序幕。7月6号,南加州侨界在洛杉矶洛桥中心举办七七事变7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作了专题演讲。

根据当时战斗花名册,蒋介石领导的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面对面战死在抗日疆场的国民党将军有206人,陆军牺牲、失踪者共3百21万1千4百19人,空军牺牲4321人,毁机2468架,海军舰艇全部打光。

历史学家辛灏年:“我们的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团体,他们在国家遭遇灾难、民族遭遇侵略的时候,他们能够挺身而出,来挽救民族的命运、来反抗敌国的侵略,他就是爱国的。”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作了题为“中华民国的历史合法性”的专题演讲,称蒋介石领导的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与国民革命军,是抗击日军的这场卫国战争中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

辛灏年认为,中国的知识份子、历史学家这二三十年进行了许多反思,为一言堂下的中国人挖掘和呈现了许多历史真相。

历史学家辛灏年:“共产党对中国的破坏,主要是在思想上、在传统上的破坏,而这个破坏不是简单的推翻共产党就马上能解决的,它需要我们今后一代、两代、甚至三四代人去重新将中华文化植根。”

辛灏年认为了解真正的中国历史、中共历史,对中华民族的真正复兴与强大极其重要。

辛灏年回答现场朋友的提问非常精彩,赢得掌声阵阵。

听众Mike Jiang:“辛灏年先生,刚刚那位先生讲他是位国宝,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还真的是这样,他的演讲,他可能影响的不是这几百人,他影响了很大的一群人,我本人就是这样子。”

南加侨界同时在洛侨中心举办了七七事变历史图片展、及歌曲演唱活动。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误杀洛佩兹副警长将不被起诉

7月7日,检察官表示,他们将不会对,误杀携带高仿玩具枪的13岁少年的北加索诺马县副警长做出刑事起诉。

索诺玛县地检长吉尔•拉维奇(Jill Ravitch)宣布,调查员的调查结果认为,副警长艾力克•杰尔豪斯(Erick Gelhaus)确实认为事故中被射杀的少年携带真枪,感觉生命受到威胁才连发7枪,造成少年洛佩兹当场死亡。

这起射杀事故引发了社区持续的抗议,杰尔豪斯本人在12月回到工作岗位。抗议者们要求对他进行刑事起诉。

三非裔逃脱 阿罕布拉警察大搜捕

7月7日下午,洛杉矶阿罕布拉市警察为追踪三名逃脱的非裔嫌犯,出去大量警力、直升机和警犬在居民区展开大搜捕。经过几个小时的追逐,警方终于在下午4点左右将一名嫌犯抓获。阿罕布拉警察局在脸书上发表消息,感谢其他警局和居民的大力配合。有许多居民在网上留言,对阿罕布拉的治安表示忧虑。警方提醒公众,如遇警方搜捕,最好呆在家中,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911电话。

近日在旧金山中国城的社区安全会议上,涂鸦困扰是商铺代表提出的一个主要问题。旧金山规定商铺有义务在30天内清理掉涂鸦,不然店主将被罚款。

“我真是没办法了,周一刚清理完,周二涂鸦又出现了,到周三他们完成了“作品”。”

在中国城经营了三个店铺的Shabtai被涂鸦者和商铺自己负责清理涂鸦的规定折腾的苦不堪言。

中国城商铺主Isaac Shabtai“我们必须执行,否则每个门面上的涂鸦要罚款276美元。如果涂鸦是在联合广场,他们(市府)会立刻清理干净。”

虽然市议会在3月提出了惩罚涂鸦者的政策,但民众好像并不知晓。

中国城商铺主Isaac Shabtai:“我们去过市议会,他们只是不停的讨论却什么也没做。涂鸦者没有被抓也没有被起诉。他们只是让我们清理。”

而面对这个长期的难题,新上任中央分局警长也只能先表达一个态度。

旧金山警察局中央分局警长David Lazar:“我们会让涂鸦者知道,这里不是涂鸦者的乐园。”

Shabtai希望能有更有效的法规出台或者市府能派人清理恼人的涂鸦。今年纽约市府已经推出免费清理涂鸦项目。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孩子大人齐动手 自制帆船乐趣多

塑料膜、纸盘、锡纸、酒瓶塞和木条能够做出什么样的帆船呢?一起随记者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劳伦斯科学厅去看看,那里正在组织放暑假的小朋友们进行自制帆船的夏令营活动。

“不可以推!”

“我这样做是因为它不按我想让它走的做…”

“呼呼,你看吧!”

看来不管这位小朋友多努力,小帆船还是动得缓慢。

在加大伯克利分校的劳伦斯科学厅户外举办的帆船制作活动上,小朋友们在老师或家长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心目中的帆船。

即将上六年级的Pablo Chavarria表示,他刚刚做完一艘漂浮船,现在正在做帆船,“我想让它待在这里,然后再放几个瓶塞在这里,所以也会漂浮起来。”

当天Marsha Stevenson带着孙女来,想让孩子自己尝试制作帆船,从而锻炼她的动手能力。

“这对孩子们来说,是很好的一次经验,因为他们可以尝试一下,看看如何,然后可以再重新修改,做得不一样,因此非常好。”

华裔家长王芊月带着三岁大的女儿一起来参加活动。

“从一艘船本来没有,然后加了几样东西,然后可以在水面上浮,其实对我来说,我也觉得蛮好,对大人来说也觉得蛮好玩,因为说没有做过,所以我觉得到底会不会成功不知道,幸好没有在小孩子面前丢脸。”

自制帆船活动是劳伦斯科学厅组织的暑期夏令营的一部分,目的是锻炼小朋友们的团队合作和动手能力。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伯克利采访报导

短评:阿德荷巴争冠 当今足坛四大强国风云战

大家好,世界杯专题报导又跟您见面了。上个周末,荷兰点球战胜哥斯达黎加晋级,让四强名单尘埃落定,球迷惊呼啊,这个四强阵容,历史罕见。

本次闯入世界杯四强的国家,阿根廷、德国、荷兰、巴西,堪称世界杯史上最强的晋级组合。

单看赢得世界杯的次数就可见一斑,巴西五次、德国三次、阿根廷两次,荷兰虽未夺冠,但三次获得亚军,有实力战胜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被誉为“无冕之王”。这四支球队的PK较量,惊心动魄、扣人心弦。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攻击力强劲,但迪玛利亚的因伤缺席也给他们的夺冠路增添变数;德国阵容完整,可是后卫赫韦德斯被认为是后防软肋;荷兰最会进球儿,但队长范佩西在进入淘汰赛后处于神游状态,找不到北,让荷兰的希望更多压在罗本和斯内德身上;而巴西,虽失去内马尔,但还是有奥斯卡、大卫路易斯、胡克等一流球员坐镇。

7月8号和9号的两场半决赛,每一场都不亚于决赛的份量,是史上难得的足球盛宴。

“世足人物志”这个杀手不太冷 德国前锋穆勒

内马尔负伤告别世界杯,周二的巴西德国大战,德国当家前锋穆勒,自然成了场上的最焦点。

从拜仁慕尼黑青训中脱颖而出的德国前锋穆勒,速度、技术、心理素质都很出众。在上届南非世界杯中他代表国家队出战六场,以5粒进球3粒助攻赢得金靴奖。并在随后的12∼13年,陪伴拜仁赢得联赛、德国杯和欧冠的三冠王。本届世界杯赛上,穆勒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上演了本届杯赛的首度帽子戏法,并以四颗进球总数排在射手榜第二名,依然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不过,这样一位拥有傲人战绩的球星却有着一个与自己身份极不“相称”的绰号:二娃!原因跟意大利队的巴洛特利一样,他在赛场上经常会做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搞笑场面。例如在本届杯赛上对阵阿尔及利亚,他在罚自由球时故意摔倒,想迷惑对方人墙中的防守球员,却因为拙劣演技而引得全场球迷哄堂大笑,除此之外,他还是德国队中有名的“吃货”。其实,搞笑的背景并不会影响他成为一名伟大的射手,而更成为了人们喜爱他的又一理由。在周二对阵巴西的半决赛上,穆勒依靠自己绝佳的心理素质和强劲的进球能力,会再次成为对手冲冠路的巨大障碍,就像德国主帅勒夫形容的那样:穆勒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我如何才能进球”。

巴西德国大战赛况预览

好,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对周二这场重量级较量的赛况预览。

德国跟巴西分别是欧洲和南美球派的代表,也是对儿赛场上的老冤家,两队历史上交手21次,巴西12胜5平占据优势,而2002年仅有的一次世界杯交手也是在决赛中以巴西2比0完胜终结。

本次对决,巴西更占有主场优势,可以视作自己的第12名球员,甚至有黑巫师施魔法算计德国三大主力:穆勒、胡梅尔斯和门将诺伊尔。也许是对本次赛前噩耗频传的巴西队的一种安慰。

上一场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当家前锋内马尔脊椎骨骨裂,需要休养4∼6周,这对全心全意冲冠的东道主来说,无疑是沉重打击。然而祸不单行的是,主力后卫席尔瓦也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无缘半决赛。巴西战事未开,先折两员大将。

然而德国队也不完全乐观,中场球员厄齐尔状态低迷,身负众望的格策的球场位置问题还没有解决,但毕竟阵容上要比巴西队完整,且球员综合实力明显优于自己的对手,因此,巴西势必面临一场硬仗。而这一仗,也可以视作两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战的重演,德国能否扭转宿命,就看7月8号的这场巅峰对决了。

《变形金刚4》二连霸 稳坐票房宝座

国庆日长周末不少新片上档,但丝毫不影响《变形金刚4》的地位,仍然继续蝉联北美票房宝座 ,一起来看国庆日长周末北美票房榜。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3640万美元($36,400,000),尽管影评评价不高, 但丝毫不影响全球票房,《变形金刚4》美国总票房目前累计1.74亿美元,全球总收入业已达到5.75亿美元。《变形金刚4》加入中国元素与中国取景也让中国票房长红,中国的票房已打败了美国票房。

《谭米》(Tammy)排名第二 ,周末总票房2117万美元($21,170,000),好莱坞人气女星梅丽莎-麦卡西她的喜剧威力还是没能打败变形金刚 ,她也还是没能独立扛起票房,并没有像她之前所演的的《辣手警花》与《伴娘》那么大卖,影评认为《谭米》并没有想像那么讨喜 ,不过喜欢轻松幽默的影迷还是非常捧场。《谭米》Cina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C+,影评平均评分42%。

《驱魔警探》(Deliver Us From Evil)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950万美元($9,500,000) ,纽约市发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神秘事件,纽约警探拉尔夫与一位学过驱魔的牧师结盟,通过驱魔共同调查超自然案件。
《驱魔警探》CinamaScore 观众统计分数是B-,影评平均评分47%。

《龙虎少年队2》(22 Jump Street)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940万美元($9,400,000)。

《驯龙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875万美元($8,750,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海天美景 玛丽皇后号绚丽烟火秀

上个周末你怎么度过你的国庆日呢?许多洛杉矶人选择踏上玛丽皇后号渡轮(Queen Mary)一览海景与绚丽的烟火秀,一起随记者看看。

五花八门的绚丽烟火将天空染成缤纷色彩的美景,玛丽皇后号渡轮上挤满了五千人欣赏国庆灯火秀。

我现在在玛丽皇后号渡轮上,不少美国人选择在这里度过难忘的国庆日。

黑白交错典雅船身和三座显眼橘色烟囱的皇家邮轮玛丽皇后号((Long Beach)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欧洲上流社会歌舞升平的奢华之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征召改成运输军舰,共载运了超过八十万部队。玛丽皇后号服役过二战的历史,吸引不少美国人国庆日当天一睹风采。

洛杉矶市民Cooper Ericksen:“我们享有言论自由,旅游自由,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的自由。我们拥有那份自由是因为那些因奋战而为国捐躯的人们为我们创造了自由。”

当天,玛丽皇后号点缀喜庆的国庆节日装饰,现场嘉年华游戏让人变落汤鸡,令人莞尔一笑。渡轮的娱乐表演也时光倒回一百年,要让乘客回味1936至1967年间,穿梭于大西洋,曾是世界上最大的乘客邮轮玛丽皇后号的风采。

舰队司令官Everette Hoard:“她有着深遂丰富的历史,曾横跨太平洋,服役于二战,是庆祝美国独立日的绝佳地方。”

吹着海风,眺望海景,国庆日对很多人来说不只是庆祝,更是一份珍惜,珍惜所拥有的自由。

洛杉矶市民Trista Favor:“美国人庆祝在这个国家享有的自由,而且基本上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是朋友,应该团结,这就是整个的美国精神。”

宁静的海面点点船只,坐落在洛杉矶长堤市的玛丽皇后号更显耀眼,璀璨绚丽的烟火更照耀自由民主的光芒。

新塘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