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侨界纪念七七事变 辛灏年演讲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在中国1931年开始到1945年结束的14年抗日战争中,1937年7月7日的卢沟桥事变,可以说是拉开了中国人民全面抗击日本侵略的序幕。7月6号,南加州侨界在洛杉矶洛桥中心举办七七事变7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作了专题演讲。

根据当时战斗花名册,蒋介石领导的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面对面战死在抗日疆场的国民党将军有206人,陆军牺牲、失踪者共3百21万1千4百19人,空军牺牲4321人,毁机2468架,海军舰艇全部打光。

历史学家辛灏年:“我们的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团体,他们在国家遭遇灾难、民族遭遇侵略的时候,他们能够挺身而出,来挽救民族的命运、来反抗敌国的侵略,他就是爱国的。”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作了题为“中华民国的历史合法性”的专题演讲,称蒋介石领导的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与国民革命军,是抗击日军的这场卫国战争中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

辛灏年认为,中国的知识份子、历史学家这二三十年进行了许多反思,为一言堂下的中国人挖掘和呈现了许多历史真相。

历史学家辛灏年:“共产党对中国的破坏,主要是在思想上、在传统上的破坏,而这个破坏不是简单的推翻共产党就马上能解决的,它需要我们今后一代、两代、甚至三四代人去重新将中华文化植根。”

辛灏年认为了解真正的中国历史、中共历史,对中华民族的真正复兴与强大极其重要。

辛灏年回答现场朋友的提问非常精彩,赢得掌声阵阵。

听众Mike Jiang:“辛灏年先生,刚刚那位先生讲他是位国宝,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还真的是这样,他的演讲,他可能影响的不是这几百人,他影响了很大的一群人,我本人就是这样子。”

南加侨界同时在洛侨中心举办了七七事变历史图片展、及歌曲演唱活动。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