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人齐动手 自制帆船乐趣多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塑料膜、纸盘、锡纸、酒瓶塞和木条能够做出什么样的帆船呢?一起随记者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劳伦斯科学厅去看看,那里正在组织放暑假的小朋友们进行自制帆船的夏令营活动。

“不可以推!”

“我这样做是因为它不按我想让它走的做…”

“呼呼,你看吧!”

看来不管这位小朋友多努力,小帆船还是动得缓慢。

在加大伯克利分校的劳伦斯科学厅户外举办的帆船制作活动上,小朋友们在老师或家长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心目中的帆船。

即将上六年级的Pablo Chavarria表示,他刚刚做完一艘漂浮船,现在正在做帆船,“我想让它待在这里,然后再放几个瓶塞在这里,所以也会漂浮起来。”

当天Marsha Stevenson带着孙女来,想让孩子自己尝试制作帆船,从而锻炼她的动手能力。

“这对孩子们来说,是很好的一次经验,因为他们可以尝试一下,看看如何,然后可以再重新修改,做得不一样,因此非常好。”

华裔家长王芊月带着三岁大的女儿一起来参加活动。

“从一艘船本来没有,然后加了几样东西,然后可以在水面上浮,其实对我来说,我也觉得蛮好,对大人来说也觉得蛮好玩,因为说没有做过,所以我觉得到底会不会成功不知道,幸好没有在小孩子面前丢脸。”

自制帆船活动是劳伦斯科学厅组织的暑期夏令营的一部分,目的是锻炼小朋友们的团队合作和动手能力。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伯克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