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航班加强安检 严查苹果三星手机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7月7日,部分欧洲、中东、非洲的机场飞往美国的班机出现安检排长龙现象,因为美国对入境航班开始实施新规定,对这部分机场严禁旅客携带不能使用的三星、苹果手机。

美国国土安全局7月2日表示,将对赴美航班加强安检。7日,飞往美国的航班,如果是从名单机场起飞的航班,被要求机场安检人员检查所有乘客使用的iPhone、三星手机是否能开机使用,如果乘客不同意开机试验,这台手机将被拒绝登机。

美联航发言人Luke Punzenberger引述美国安全机构的话,美国方面接到情报,基地组织也门分支AQAP和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Nusra Front,这两个恐怖组织计划对飞美国和欧洲的航班实施炸弹袭击,其中AQAP组织实施了2009年未遂的底特律航班内裤炸弹案。

目前,有关具体限制这两个品牌手机的原因尚不清楚,美国国土安全部也没有公开实施加强安检机场的名单。

有消息说,两个恐怖组织安排的炸弹客是持非美国护照的外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