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徐才厚 党媒主动披露中共军委会议细节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徐才厚落马后,北京当局掌控的喉舌媒体动作连连:一方面接连3天,针对徐才厚被查事件连续发表评论文章引导舆论,阐释当局清理徐才厚、整军反腐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又先后通过大陆和海外的喉舌媒体,有针对性披露了两个之前在大陆未曾公开的会议细节,对外揭示了“树大根深”的徐才厚被拿下的关键环节。

由于中共一向秉持“枪杆子出政权”的观点,认为太公开的宣传军队将领的腐败案件将会动摇军心。因此,过去中共对于军队中爆发的高级将领的贪腐问题,通常都是采取内部低调整肃的方式处理,而不会对全社会予以公开。但这次处理曾经主管军队人事大权整整10年的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腐案,北京当局完全打破了这种陈规,不但公开宣布开除其党籍并移送军方检察机关处理,更安排当局掌控的喉舌媒体连续3天以党报的身份就军队问题密集发表评论员文章,这在过去是一个罕见的现象。

近日,就在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跟进发表或转载中共官方媒体密集发出的评论文章的同时,喉舌媒体还披露了两个之前在大陆未曾公开的会议细节。

喉舌媒体主动披露刘源率先向徐才厚发难内幕

7月3号,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栏目刊登署名博文,披露了2011年,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一次中共军委扩大会议上率先首先向徐才厚发难的细节。

那次会议的与会者,包括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和时任军委副主席的习近平在内的中共中央军委全体成员,以及主要负责人近百人。在会后的讨论阶段,时任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突然丢开讲稿,把一叠“将军府”照片丢在桌上,并斥责这样的豪宅耗资上亿元,极度奢侈。刘源又揭出军中贪污军产、倒卖军火、买官卖官等情况后,突然冲着主席台上的徐才厚、郭伯雄吼道:你们二位作为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的严重腐败,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会场上参加会议的人都很震惊,看到胡锦涛和习近平沉着脸,并未阻止刘源的发言,与会者心下也都明白了几分。

会后,由胡锦涛和习近平批示查处谷俊山案,而徐才厚正是谷俊山的后台。

日前,海外亲共媒体多维发表题为《勿让徐才厚扰军乱政 习近平的兵家之忧》的评论文章,蓄意引导读者要去琢磨北京当局对徐才厚“动刀”的“真实意图”。几乎与此同时,香港[党媒]《亚洲周刊》报导披露了另一个“重要细节”。

据称,北京当局原定“8月1日”中共建军87周年前夕公布的徐才厚大案,而最终决定提前至6月30日公布,“这是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拍板决定的”。

报导并称,徐才厚接受调查时一直是被关押在北京301医院内独的一幢楼里,并非由隶属于中央军委总参谋部、中共中央办公厅直接领导的中央警卫局负责,而是由习近平亲自掌控的空军特种部队执行,24小时守卫看管,个个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直到6月30日,徐才厚被即时逮捕,才从医院被带走。

徐才厚谷俊山都属江系军中干将 其落马后将有更大政治风暴

据公开的资讯,2012年中国新年一过,谷俊山即被“双规”。当时为避免军纪委不作为,甚至给谷俊山通风报信,“双规”谷俊山是由地方纪委主导,军纪委协助完成。

而谷俊山与徐才厚一直交往甚密。在徐才厚担任济南军区政委期间,谷俊山升任济南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当徐才厚升任中央军委委员后,2001年谷俊山也奉调进京,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并晋升少将。之后,在徐才厚的一路提拔下,谷俊山2007年6月升任部长、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2009年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1年7月晋升中将,半年后因腐败被免职。

目前,徐才厚案已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外界分析,此案必将交军事法庭审理,估计北京当局会以“涉及军事机密”为由而不公开审理,细节也就不会对外公布。

当前,由徐才厚、谷俊山引发的解放军肃贪风暴,正越刮越烈。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少将五月在成都家中被抓捕,6月25日,叶万勇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他是徐才厚一案牵连出的,他向徐买官行贿。长期在四川军区任职的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少将亦在一个月前同时被捕。卫晋与叶万勇在四川省军区任职时有交集,其被捕与叶万勇涉贪有关。此外,山西省军区原司令方文平少将因涉山西腐败案,两个月前也遭调查。

徐才厚、谷俊山都是江泽民派系在军队中的干将。尤其徐才厚在江泽民的大力支持下,2004年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掌控军队的人事布局大权整整10年。徐才厚紧跟江泽民迫害军中法轮功学员,并参与军队系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有分析指,习近平拿下徐才厚,发出了强烈对决江泽民的信号,徐才厚案后中共政局将迎来更大风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