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5成员被拘捕 当晚交保获释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发起香港七一游行民阵指出,其5名成员7月4日遭香港警方拘捕,其中包括民阵召集人和游行当天的领头车司机。4日晚,5名被拘者交保获释。

民阵通报,4日早上,该组织成员陈倩莹及陈小萍被香港警方从家带走,得到消息的民阵召集人杨政贤、成员洪晓娴和游行当天的领头车司机岑永根,在律师陪同下,前往湾仔警署了解情况,未料三人在警署内被拘捕。

陪同民阵成员前往警署的立法会议员何秀兰认为,警方很可能会以妨碍警方执行公务、违反游行通知书的规定等被控。另外,领头车司机还被指控下车时没有关闭汽车引擎。

陈倩莹的律师表示,警方指责游行当天,民阵成员拒绝听从警方劝告,领头车的车速过慢,阻碍了游行队伍的前行。

民阵认为警方的拘捕行动是政治打压,是将7月1日警方的安排失当责任推给市民和民阵。

何秀兰也批评警方拘捕民阵成员是制造白色恐怖。

4日晚,5名民阵成员交纳保释金后获释。目前案件将何时审理,尚不得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