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为食亡” 网民反谢救命之恩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讯】俗话说“鸟为食亡”,现在在湖北宜昌,就真的出现了一群,因为吃了散落在码头的大米,而一命呜呼的麻雀。不过,大陆的网友却纷纷说,要“感谢麻雀的救命之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的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29号,一艘货船在湖北宜昌夜明珠码头装运大米时,不少大米散落在了地上,20余只麻雀在此抢食大米后相继死亡。中共宜昌市政府、公安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事发后声称,经过对该船装运的大米抽检化验,确认大米没有问题。有关技术人员说,麻雀可能是抢食大米过多撑死的。

大陆博客作者刘逸明:“这完全是胡说八道嘛,中共的官员都是撒谎成性,很多时候他们的谎言完全经不起推敲,完全是侮辱公众的智商,但是他们并不会这么想,他们觉得要找一个理由就似乎可以堵天下人悠悠之口。”

面对舆论的广泛质疑,7月3号,宜昌当局再发布消息说,死亡麻雀已被送检,初步发现麻雀体内含有杀虫剂呋喃丹成分。并声称从未有技术人员说过“麻雀被撑死”。

刘逸明:“实际上中国的质检部门虽然他们肩负有检查食品安全的功能,但是很多时候,他们对有毒食品都是听之任之,因为很多商人可能跟这些部门的人都会有勾结。”

因麻雀之死而揭露出有毒大米的新闻,也引起大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说要谢谢麻雀的救命之恩,有人则回应说,你高兴得太早了,你认为这大米会被扔掉,那就太可惜了,这大米卖给食品公司磨成粉用污水一和,加点防腐剂,用地沟油一炸,一包装,又是你的菜了。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