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韩外汇存底月增8个月最大

韩国央行公布,因为政府发行美元和欧元计价公债,规模20亿美元,带动6月的外汇存底刷新历史高点,达到3千665.5亿美元,创下8个月以来最大月增幅。外汇存底的管理收益,以及欧元等货币兑换美元升值,也是数据劲扬的原因之一。韩元兑换美元汇率在6月升值0.8%,今年已经累计升值了4.6%。

科技电信业抢攻智慧车市场

智慧汽车未来商机上看5百亿美元,科技和电信类股具备发展潜力。芯片生产商英飞凌和谷哥正投入发展与测试,希望让驾驶人直接在仪表板上使用手机应用程式。日产、奥迪、丰田等汽车厂商也都积极加入。基金经理人则是看好大型科技股。目前只有10%的车辆内建网路连线,估计到2020年,比例将超过90%。

高通买Wilocity挑战博通Wi-Fi

全球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表示,已经买下Wilocity公司,希望加速推出新Wi-Fi产品。高通在2011年买下无线通讯芯片制造商创锐讯之后,和Wi-Fi产业领导者博通公司正面交战。新的技术标准将让高画质电影下载时间由目前的15分钟缩减到1分钟以内。

谷歌并购Songza强化音乐服务

谷歌将收购新创公司Songza Media公司,借此强化音乐服务,但是没有透露收购条件。谷歌努力发展音乐服务,希望在和苹果、亚马逊以及微软的竞争下脱颖而出。苹果5月表示,将以30亿美元并购BeatsElectronics公司。亚马逊6月也推出自家串流音乐服务Prime Music。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