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很薄 超商中秋礼盒最高涨价18%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新台币真的越来越薄了!今年端午节粽子涨一到两成,中秋节还没到,但是月饼也已经涨价了,四大连锁超商统计,今年中秋礼盒平均有一到二成的品项涨价,平均涨幅达1%到18%。

距离今年中秋节目前还有两个月,但是便利商店中秋月饼及礼盒预购已经鸣枪起跑。统一超商表示,今年由于肉松、蛋黄等原物料成本大幅上扬,7-ELEVEN 80支中秋预购商品中,大约有15支品项涨价,包括鼎泰丰凤梨酥、佳德凤梨酥、美心与奇华月饼礼盒、台中犁记蛋黄酥、太阳堂太阳饼等皆涨价,平均涨幅从1%至9%不等。

全家便利商店中秋月饼及礼盒预购品项超过50款,价位从200至1300元不等,其中有5支品项涨价,平均涨幅为4%至13%。消基会要求行政院物价督导小组应展开调查,不能让业者说涨就涨。

消基会董事长张智刚表示,业者声称是因肉松、蛋黄等成本大涨才调涨月饼价格,实际上肉松、蛋黄究竟与月饼涨幅的连动关系如何?没肉松、蛋黄的是否也涨价?这些行政院物价督导小组应展开调查,不能让业者说涨就涨。

月饼涨价,文旦恐怕也便宜不了。云林斗六及古坑文旦今年因天候异常,落果严重,其中斗六减产约两成,古坑减产三到四成,老欉文旦损失更在五成以上。古坑麻园陈姓果农表示,由于顶级货减产太多,老顾客想预先订货,他不一定敢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