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资增至九元 几家欢喜几家愁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从7月1日起,加州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8元增加到9元,增幅为12.5%。而且,从2016年1月1日起,最低工资将进一步提升到每小时10元。

本周二,加州最低工资从每小时8元增加到9元。有的公司说这会影响他们的生意,也有人说他们付给员工的工资比最低工资要高。

瓦尔德兹(Bob Valdez)以前有好几年都拿最低工资,他知道靠这样的收入要付账单有多难。

Rocket Fizz商店经理Bob Valdez:“我知道在加州生活费正在上涨,所以很多人需要增加工资。”

他现在是谢尔曼奥克斯(Sherman Oaks)一家商店的经理,该公司的基本工资已高于最低工资,但随着劳动和其他成本不断上升,他们需要开展更多业务来弥补损失。

山谷工商协会总裁瓦尔德曼(Stuart Waldman)表示,提高最低工资自然会导致日常费用增加,并影响企业经营。

山谷工商协会总裁Stuart Waldman:“我们协会的一个成员开有一家餐馆,不仅仅是拿最低工资的员工,所有的员工都要求增加工资。所以他不得不给每个员工增加了一美元。这对他来讲真是个打击,一年就要多花掉7万2千美元,所以他不得不减少员工的工时。”

他还指出,包括员工医保等其他企业成本和负担也在增加,最终会看到有人被裁员。

山谷工商协会总裁Stuart Waldman:“当你和人交谈,如果能保住工作,口袋里钱多一点当然是好事,但会有很多人将失去一切。”

但劳工团体认为,每小时九美元还不够高,不够应付基本生活开销。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统计,洛杉矶一个成人要能养活自己的基本工资应该是每小时11.37美元。一个有两个孩子但只有一份收入的家庭,基本工资应该是每小时22.95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