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自有天意?徐才厚薄熙来的5个惊人相似之处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多维知名博主牛泪近日发布博文《薄熙来再度握手徐才厚,成“中国好狱友”》,揭示了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与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几大惊人相似之处,令人不禁感叹“冥冥中自有天意”。

1.因姓氏笔画排序 会上比邻而坐

牛泪在文中说,因姓氏笔画的缘故,每逢中央重要会议,同为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徐才厚和薄熙来总是在主席台第一排靠边比邻而坐。2012年3月9日,当时正值“两会”期间,薄熙来被拿下前不久,他与徐才厚一同出席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当时惴惴不安的薄熙来亟需向人倾诉,想要抱团取暖。徐才厚就和他在主席台上暗暗紧握双手给予安慰,据说后来徐才厚被要求说明情况,不过还是侥幸脱身。

2.同于东北发迹 获同一“贵人”提携

文中还说,薄徐两人都是从东北发迹,获同一政治“贵人”提携。薄熙来自1984年起,前往辽宁金县任县委副书记,后经一路提拔,以大连为大本营,升至辽宁省省长,踏入省部级官员行列。徐才厚本身就是辽宁瓦房店人,自陆军第三十九军入伍,后升任沈阳军区十六集团军政委,步入和省部级平行的正军级行列。2007年,两人又都晋升为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为副国级官员,进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

3.同于3月15日落马 且由爱将揭发

薄徐两人同于3月15日落马,徐才厚是被其“爱将”谷俊山全盘供出,于今年3月15日被当局从北京301医院带走调查的;薄熙来是被其“爱将”王立军拉下马的,于2012年3月15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并被要求留京协助调查。薄徐两人在落马前都拚命露面公关。薄熙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试图自清并向胡锦涛输诚; 徐才厚则利用军委团拜会与习近平套近乎。但两人公关都遭遇失败。

4.均被老婆孩子收贿拖累

薄徐两人都位高权重,居于中枢核心,但都受老婆孩子拖累。薄熙来受老婆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拖累,通过他们收取贿赂;徐才厚也被老婆和闺女拖累。

据大陆媒体报道,检察机关调取的大量证据表明,2004年至案发前,谷开来和薄瓜瓜收受了徐明支付的国内国际机票、住宿、旅行费用,偿还信用卡欠款费用,以及购买的一辆电动平衡车等,共折合人民币443.1432万元。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初步调查发现,徐才厚从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那里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取了3600万元贿赂。一些贿赂是以房地产的形式。

5.均被关进秦城监狱

牛泪在文中说,在军事法院审判结案后,徐才厚无疑也会被关进北京郊区的秦城监狱,和薄熙来成为难兄难弟和狱友。但鲜为人知的是,徐才厚现在也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候审监区,而该监区恰恰是薄熙来受审入狱前被关押侯审的看守监区,薄熙来在这里睡过的监床、写材料用过的桌椅,如今又迎来了一位新主人,而这位主人,恰恰就是薄熙来落马前,在会上暗中与之握手以示安慰的身边“战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