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7月1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三星查出 多家中国供应商违反劳动法规

韩国三星公司发布年度报告,根据该公司对上游的100家中国供应商所做的外部调查,发现许多中国供应商都有涉嫌违反劳动法规的情况,最常见的是让员工超时工作,其他则包括工作环境不符合安全规定、员工加班领不到加班费等。

法国《资本报》
海外品牌难与中国本地商品竞争

根据贝恩(Bain)顾问公司调查发现,在中国的民生消费市场上,海外品牌越来越难与中国本地品牌竞争,60%的外国企业都出现市场份额衰退的情形。包括饮料、化妆品、婴儿用品、家庭清洁用具甚至手机等,中国消费者都倾向购买当地的廉价商品,海外企业也越来越难以经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香港公投有近80万人投票,等于是用另一种方式向中共当局反映心声、表达不满。香港主权移交后,中共高压统治的阴影与介入,让许多年轻人在心理和情感上,都与中国大陆渐行渐远。中共等于将年轻世代推向了对立面,因此招来巨大民意反弹。

香港《苹果日报》
中共七一前夕大清党 涉贪落马最高将领

七一前夕,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正式开除党籍,并被当局指称利用职权收受贿赂,移送司法处理。徐才厚是中共建政以来,因为贪腐落马的军队最高将领,也反映出中共军队腐败的严重程度。外界关注,在徐才厚垮台后,前政治常委周永康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被法办对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