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庶民同罪 法前总统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尔科齐,周二因为一桩贪腐案调查,被警方拘留问话,使他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被拘留的前国家元首,对于正在考虑重返政坛的萨尔科齐来说,这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去年3月,萨科齐被控在2007年竞选活动中,收受来自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资金。此案可能让他失去2017年再次竞选法国总统的机会。

不过这位保守派政客否认对他的所有指控。他最长可被拘留48个小时。他的律师和两名地方法官此前一天也遭拘留。

国际律师梅斯诺强调了无罪推定原则。

国际律师克里斯托弗•梅斯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法国前总统被巴黎司法当局拘留问话,这可能表明调查将加速进行。他们将不再只盯着萨科齐周围的人,显然开始直接调查前总统本人。”

这是涉及萨科齐的六项案件之一,他还受到2012年竞选活动中涉嫌违规的指控。

不过,萨科齐并非法国第一个受到司法起诉的前总统。2011年,另一位前总统希拉克被判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贪污罪名成立,获刑两年,缓期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