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徐才厚被抛出 周永康没活路?

6月30日,北京官媒发布通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同日,周永康的三大马仔、省部级高官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被同时移送司法。

徐才厚自今年3月份从301医院病床上被带走以后,海外媒体持续跟进徐才厚案件与被查的消息。一些海外中文媒体不断释放出有关徐才厚被习近平拿下的过程,以及猜测徐才厚最终的处理结果。有外媒分析指,徐才厚已患膀胱癌,离死不远了,就像当年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黄菊一样。对于濒死的老虎,习可能采取“黄菊模式”放过。也有外媒指,若以“黄菊模式”放过,军内很难服众,尤其中级军官,会对习近平军队反腐感到失望。

而此次徐才厚被中共宣告开除党籍,并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这个决定似乎向外界表示了习政府打“大老虎”、“终极老虎”的决心。尤其在宣告开除徐才厚党籍、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的当日,宣布了周永康的三大马仔、省部级高官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同时被移送司法机关,显示出习政府对有关大案要做“通盘”考虑;而最终的目标是瞄准了周永康。

据外界已知的情况看,徐才厚被拿下,是因为受中共解放军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牵连。此外,徐才厚多年来一直靠疯狂卖官鬻爵敛财。据香港媒体报导,谷俊山被关押调查时揭发,他曾经送给了徐才厚一辆12缸“奔驰”汽车,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徐才厚女儿结婚时,谷俊山还送了一张2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作为礼物。然而更多的媒体指,徐才厚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人物,外界称之为“军中第一大老虎”、“江泽民军中最爱”。而国外有的媒体报导说,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得意门生,是过去中国政治明星薄熙来的支持者,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重要政治盟友。新唐人则在一篇报导中明确指,徐才厚 除了是军中大佬中的大贪污犯之外,还涉及到前中共高官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变阴谋。

徐才厚作为一个病“老虎”,如果没有涉及到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阴谋,习近平或许不会动他。有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对于江系官员,只要现在没有继续为恶,习近平一般采取宽容的态度。习近平上位后,外媒没有关于徐才厚对抗习的报导,他甚至找习近平“搭话”讨好。正如外媒报导的,对于濒死的老虎,习有可能采取“黄菊模式”放过他。但现在的问题不一样了,徐才厚涉及了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阴谋。作为政变的涉案者,徐才厚必须被公开抛出,这样才能将周永康有关政变的罪行办成铁案。最后,徐才厚作为对周永康案“有重大立功表现”,鉴于他又是膀胱癌晚期,从轻发落徐才厚也不是没有可能。

周永康自去年12月被抓,到现在已经半年有余,未向外界公布。周永康的被抓,尤其在围绕该案的定罪问题及如何向社会公布的问题,中共党内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和博弈。据报,今年3月“两会”期间,中共有可能向外界公布周永康案件,但由于江泽民害怕习政府公布周永康有关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江泽民进行了绝地反击,故政协委员吕新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仅以“你懂的”方式回复了记者有关周永康案件的提问。4月,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中共将提前召开“十八大”四中全会,向党内传达周永康案。不久前,王岐山结束了一个多月的“神隐”,公开露面,有媒体猜测,王岐山“神隐”一个多月,主要是为公布周永康案做准备。徐才厚30日被中共抛出,证明了外媒的猜测。中共抛出徐才厚,并将省部级高官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一并抛出,是为不久公布周永康案做准备的。中共高层如此紧锣密鼓张罗与周永 康案有关联的系列案件,周永康怕是凶多吉少了。

通告中提到,“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其实,类似的话以前在不同的场所都说过。现在在通告中这么说,不只是说给大陆民众听的,还有更深一层意思,即向政变的主导者江泽民、曾庆红放狠话。同时显示,周永康一旦被抛出,就是大限将至。

据报,谷俊山案早就要结案了,只因徐才厚才拖延了这么久。徐才厚被抛出,谷俊山也面临着军事法庭对他的审判。谷俊山作为江系铁杆,不只是贪腐这么简单。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报导,与薄熙来、周永康案的核心一样,谷俊山作为江系在军内的铁杆,为了巴结江泽民往上爬,利用军队系统迫害法轮功学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解放军总后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机构,而作为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手上沾满鲜血,他犯的不只是贪腐罪,而是整个迫害法轮功的江派“血债帮”所犯下的这个地球从未有的邪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赚取黑心钱。

习政权有可能先后判处谷俊山、周永康死刑。但谷俊山案、周永康案,都会向薄熙来案、谷开来案、王立军案一样,不会涉及他们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面对党内、太子党、中共元老的政治压力,习近平现在还要保党、保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