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绿卡转公民 移民机构帮你降门槛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我们许多华人远赴重洋来到美国定居,但是移民之路的最后一步——公民入籍,却遇到各种阻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来听听移民机构,都有哪些服务,可以帮到您。

从2010年到2012年,在纽约申请入籍的华人增加了1700多人。但这和拿到绿卡,够条件入籍的总人数相比,似乎并不理想。

纽约州入籍华人人数:
2010 7167人
2011 7329人
2012 8890人

韩裔民权团体华裔联络代表黄琼莹:“我们去年的客户有75%的人,用超过1年的时间来申请入籍,我们觉得对于亚洲社区有一些挑战,迫使他们延后入籍。”

挑战之一:语言障碍,对华人移民来说,最大的挑战,恐怕就是语言。

不过,年龄在50岁以上,持有绿卡超过20年的申请者,就可免于考试。而社区也有不少免费教授英文的机构,专门提供入籍考试的辅导。

挑战之二:准备资料繁琐。从5月开始实行的新版入籍表格,从原来的10页变成了洋洋洒洒21页,主要加强了反恐和犯罪审核。这也让怕麻烦的移民未能及时准备材料。

挑战之三:申请费高,低收入家庭难负荷。也有家庭对680美元的入籍费用望而生畏。不过,一些非营利机构,会根据申请者的经济状况来减免申请费,并且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

免费公民入籍咨询:
时间:7月19日 10:00a.m.—3:00p.m.
地点:纽约市立大学 Hostos社区学院
报名方法:888-839-8682 (或登录 www.yaeshora.info)

专业人士也提醒尚未入籍的华人,每次在境外居住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6个月,如果需要长期留在海外,需要向移民律师提前咨询,不然,辛苦申请的绿卡,也可能被作废。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