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逮的越多 百姓疑惑越大!

如果把省部一级的贪官也算老虎,自十八大以来,被逮进笼子的老虎已经有二十多只了,这还不算2000年以来逮进的几十只老虎。如今老虎被逮,老百姓不但表现出少有的冷漠,而且心中的疑惑也越来越多。

疑惑之一:老虎害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为什么屡屡有人举报,却石沉大海,直到“被牵连”才进了笼子?比如最近才被圈进笼子的原江西省委书记、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苏荣,据说他曾任过四个地方的党委书记,早在江西就有人举报,可是,苏荣还是被提拔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的高位上。难怪有网友质疑:江西省也有纪委,为什么就没有及时发现和监督呢?如果同一级纪委根本不能或者不敢监督党委书记,为什么还要设立这样一个花瓶式机构呢?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年的反腐基本都是窝案,老百姓就疑惑了:那些“单干”的贪官是否就可以隐藏的很深,甚至今生都高枕无忧了?

疑惑之二:今天的老虎个头大,牙齿厉,肉肥皮厚。但问题是:这样的老虎群,是什么环境把她们养的如此肥胖?比如军队里的那个总后勤部的副部长,据官媒披露,仅仅茅台酒就从他的别野里搜出了几卡车。老百姓就要问了?谷副部长毕竟还是一个副部长,又不是当年的皇帝,没有人敢管,没有人敢问。他的上头还有部长呢,部长上头还有副主席呢,咋就没有人给他敲敲警钟帮助帮助呢?咋就没有人给中纪委打个招呼把他双规了呢?老百姓很朴实,想问题也很实在,大家就想,这些动辄就几十亿几百亿的贪污犯,总不至于是在一件事情上贪污这么多的钱吧?为什么他们把财富垒到埋了自己,才轰然倒下高贵的身躯?

疑惑之三:仅从十八大以来,就有大约28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被当作贪腐分子进行审查或者双规,这个数字尽管在省部级干部中的比例很大,也是建国以来中央反腐成绩最大的时期,但老百姓还是不买账,老百姓以为,如今已经是“无官不贪、无官不腐”,被查出来是倒楣,不被查处来,可能还很多。那些目前还在位的,或者已经隐身荣退的,还有谁坐享着巨额的民脂民膏?怀疑一切肯定是脑子有病,但逻辑上的推理还是能站得住脚的,谁又能阻挡老百姓这样想问题呢?除非来一次大范围的甄别。然而,连公开官员财产都讳莫如深,还能指望反腐有“玉宇澄清万里埃”的成效吗?

疑惑之四:当今中国的富人群体究竟是那些人?老百姓肯定不会认为是企业家。因为企业家在谷俊山哪儿,也会“自惭形秽”;在苏荣眼里,也只是一个刨米虫。企业家赚钱,也要起早贪黑,低眉顺眼,哪像卖乌沙帽的那些人,坐在家里。就有人上门谈生意。哪像批项目的那些人,坐在办公室,就有人往卡里打钱啊。刘汉不能算企业家,他或充其量只是官商勾结的一个典型,但凡官商勾搭在一起,就没有不赚钱的老板了。难怪今天的中国企业家,都把所谓的情商当作最大的能力宣导呢。难怪连那些外资老板也学会了巴结官员呢。感情是在我们中国,不和官员勾搭,就不可能有大发展。所以,在老百姓眼里,真正的富人是官员,人家不被审查,是人家低调,不是人家真的没钱!一个杨达才嫣然一笑,就是十几块名表,几百万存款。你一个老百姓能有几个糟刺刺显摆呢?

疑惑之五:吃人的老虎咋就无处不有呢?如果说谷俊山是一只吃人的大老虎,是因为他有显赫的权力,那么,央视最近才被双规的那个郭振玺,论官阶或充其量只是一个厅局级。但是,因为他把持着央视的财经频道,因为他可以借着央视的三一五晚会强大的杀伤力,他就会在几年功夫揽财二十亿!据说,央视像郭振玺这样地位的人还不是几个人,全国的电视台的财经频道的总监则数以千计,就算他们不像郭振玺这样贪婪,也足够老百姓“呕心沥血”的“养活”了。

还有数不清的国企呢,这些茂密神圣的地盘上,孕育着多少吃人的老虎呢?真是不敢想啊!

假如这些大大小小、公公母母、黑黄杂乱的老虎形成了气候,就可能是数以千万的老虎阶层,一个国家养了这么一群老虎,老百姓还能有什么幸福可言呢?

文章来源:凯迪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