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最后一次露面照片曝光 网络疯传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6月30日,中共当局首次公开宣布将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香港《南华早报》曾在4月初曝光了徐才厚1月20日最后一次露面的细节。他当时的照片也在网上被纷纷转贴。

据《南华早报》报导,今年1月20日,中共军队在人民大会堂为驻京部队退休高官们举行了迎新春文艺演出,徐才厚也出现在会场中。

报导引述知情人的话说,徐才厚在表演开始前走进了一个房间,随即引来了在职和退休军队领导的注意。在等候开演的过程中,徐才厚曾试图和习近平搭话,并盛赞其对于腐败和奢侈浪费的打击。据称,习近平在聆听的过程中没有说话。

自从徐才厚的军中盟友谷俊山因涉贪被捕后,外界一直传言徐才厚是习近平“反腐行动”的打击目标之一。

因此,对于徐才厚的盟友来说,徐习两人谈话场面的出现(虽然徐才厚更像是在唱独角戏),足以说明徐已经脱离险境。于是,在徐才厚同习近平搭话之后,几名曾获徐才厚提拔的高级官员立即走向徐,向他恭维了一番,并致以军礼,同时还询问了他的健康状况。而这一切,都被习近平尽收眼底。

报导称,这些高级军官们很可能已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后悔,为自己当初对习近平的反应做出错误解读而后悔。因为在徐才厚此次露面后不久,便传出了他被拘捕的消息,同时被捕的还有他的妻子、女儿及私人秘书。而此次露面也成为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