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从301医院直接带走 妻女秘书同一天被抓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编者按:中共官方6月30日首次公开宣布,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送交检察机关处理。此前,新唐人曾报导,徐才厚涉嫌卷入2012年初被双规的前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的军中最大贪腐案。而有关消息显示,一直在301医院治疗膀胱癌的徐才厚,在3月15日晚就被采取了关押措施,其妻子、女儿和秘书也在同一天被带走调查。

以下为新唐人之前关于徐才厚案情的报导。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有关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消息来了个戏剧性的大反转。两天前,有香港媒体援引两个消息来源报导说,针对徐才厚腐败大案的军中调查已中断,原因是徐某已被诊断患上膀胱癌,并上缴了受贿的财款,当局决定仿效“黄菊模式”放他一马;然而一天后,海外某中文网站却爆出消息称,与周关系密切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日前已被羁押,家人和秘书亦被捕。并有消息指此前在香港涉嫌洗钱被拘的赵姓女子,即是为徐家洗钱的人,赵女以3000万港元保释后,在徐才厚女儿的帮助下弃保潜逃回到大陆。

3月19日,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称,上周六晚,北京当局已对徐才厚采取羁押措施,其老婆孩子也被拘,同时被捕的还有其董姓秘书。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同时,网路上传出一封据称是写给习近平等中共中央高层的举报信,该信举报称,徐才厚在海外藏有惊人的巨额黑钱,2013年徐妻特派一嫡系亲属,21岁的赵姓女子,以无业人员身份持双程证赴港,代表徐家处理在港多家银行的八个账户中的100亿港元。

信中声称:“据我们了解,帮助赵姓女子偷渡回大陆的是徐才厚女儿徐某某,原在单位:总政联络部广州局以及广州军区情报部、驻港部队的某些徐的铁杆。他们趁着夜幕用‘黄牛’快艇,利用香港海警无力监管的漏洞,将徐的亲戚赵姓女子偷渡回大陆雪藏起来。如果党中央想查清此事的来龙去脉一点也不困难,只需委派中纪委联系香港警方,调取赵姓女子的档案卷宗,顺藤摸瓜,再清查军队情报部门相关人员的近期活动情况,即可很快查明徐才厚贪腐巨额财产的铁证。”

今年2月20日,香港《明报》曾报导了一名从大陆前往香港的赵姓女子,涉嫌在港利用8个户口清洗约100亿元(港元,下同)黑钱,还押半年后获准支付3000万元现金保释外出,但她自此弃保潜逃,19日没有现身聆讯,法官遂下令充公保释金,并发出拘捕令。

蹊跷的是,香港共媒《南华早报》在其3月17日的英文报导中,援引两个消息来源报导说,2013年退休的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卷入谷俊山腐败大案而接受军中调查人员的调查。但是,在徐才厚被诊断患上膀胱癌晚期,并上缴了受贿的财款之后,当局决定中断对其进行贪腐调查。

报导并引述一位军中大校表示:“他们对徐被免于调查感到失望,原以为‘最大的老虎会在 军中反贪中落马’,不明白习近平为何不趁机对徐才厚进行处罚,以使军队在公众中重建威信。”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盛传徐才厚卷入谷俊山腐败大案,但因得膀胱癌,住进解放军301医院,边治疗边接受调查,形同软禁,随时有被拘捕的可能。但今年1月20日,消失很长一段时间的徐才厚陪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公开亮相,外界纷纷推测当局或仿效“黄菊模式”来处理徐某。

黄菊2006年因牵扯到被判刑18年的原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案而被调查,但由于当时已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因此当局就对他采取了减少曝光度的冷处理。最终,黄菊未熬到陈良宇案的宣判就已不治病逝。

此外,海外“博讯网”先后于1月份和3月份刊登了两封无法核实真伪的举报信,第一封信称谷俊山贪腐案曝光两年后还未有深入进展,在于该案涉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徐才厚和郭伯雄利用军中势力阻挡当局深入调查谷案;第二封信举报人自称是空军西郊机场34师的工作人员,再举报徐才厚和郭伯雄与谷俊山的利益输送关系。

据公开资料,徐才厚,上将军衔, 2004年升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第十七届中共政治局委员,是中共军方党务的最高负责人。

谷俊山落马后,一直有传言指徐才厚是谷俊山的靠山,传出徐才厚被双规的消息;2013年两会期间,徐才厚缺席中国人大开、闭幕会,触发人们对其处境的猜测。

2013年4月,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源称:因涉贪被撤查的谷俊山,已交代出徐才厚收受大笔贿赂,徐才厚还涉嫌出卖军中职务,包括谷俊山在内的一些将军都是用钱买官。

2013年10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徐才厚出席了国庆64周年招待会,其后徐才厚又隐身不见。

今年1月20日,中国官媒新华社的报导配发的照片显示,徐才厚随习近平出席了中共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徐才厚头发明显花白,身形消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