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赞台湾制球衣是世界杯大赢家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台湾虽没有踢进今年世界杯,但是台湾制的球衣却扬威世足赛场上,法国《费加罗报》(Figaro) 日前报导,拥有2300万人民的台湾已赢得了世界杯冠军,但不是在巴西的足球场上,而是在球员更衣室里。

报导说,有10支参赛球队穿着台湾制造的再生聚酯纤维环保球衣,光荣地征服世足赛场。这些使用超过1300万个宝特瓶的衣料,约等于29个足球场。国际足总估计今年世界杯在此产生的利润,将超过400亿美元,其中服装业是最主要的受益者。

世足这批台湾制环保球衣是从回收宝特瓶所生成的再生聚酯纤维所制成,这项技术在4年前(2010年)即被NIKE所采用,并首度扬威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当时32队有9国穿上台制PET环保球衣,估价商机至少20亿美元。今年这批台湾制环保球衣再度出征,提供给包括法国等10支NIKE所赞助球队。

台湾年消耗45亿塑胶瓶,经处理后的织物具有更轻、比棉布更有吸收性的优点,特别环保之外,在制造过程中所节约的能源更高达约30%。因为订单丰富,台湾甚至必须进口旧瓶子来满足需求。

《费加罗报》文章还提到,1990年代台湾的纺织业曾受到中国廉价劳工威胁成为夕阳工业,但是台湾发展出创新的再生聚酯纤维技术,重振在纺织业市场的地位。世界杯主办单位预估本届赛事获利将会超过400亿美元(约1兆2000亿台币),其中服饰占最大宗,台湾纺织业也成了最受惠的大赢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