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签证遭拒签的6大原因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目前,美国依然是世界最大的移民国家,也是中国人移民的首选国。但申请美国移民签证,仍面临诸多限制,有时即使申请者符合条件,也会被拒签。究其原因,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6个方面:

一、经济方面

这是较为常见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因为申请者是寻找工作而未能获得劳工部许可的人,或无法证明自己入境美国后不会成为美国纳税人的负担。每位申请人都必须以各种方式,证明自己有着足够的经济来源,或在美国已找到合法的工作,或在美国有亲属可以提供足够的经济支持,或在银行有足够的存款,或以其他方式来证明自己的财力状况。

二、政治及违反移民法规方面

1.虽然政治原因涉及面并不广,但对美国政府心有不满的人,会时常被拒签
2.被美国移民局遣送出境不足1年而又未经相关机构许可,再次申请入境的人,也会被拒签。
3.交换访问学者离境后,在中国居住时间不到两年以上,也会被拒签。
3.无合格护照者,编造不实文件以骗取签证者,曾协助他人非法进入美国者,都会被拒签。

三、刑事方面

按照美国移民法规定,触犯刑法者没有资格获得美国入境签证。但并非所有的刑事犯都不能获得。在某些情况下,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子女或父母依然可以获得签证。如果因此项原因被拒签,申请人应当求助于移民律师。

四、申请手续方面

提供的各种证明文件有误或不完备,或证明材料与事实不符,或签证官对申请人入境美国的目的产生了怀疑,而申请人又无法有效消除这种怀疑,都会导致被拒签。解决的最好办法,就是按照签证官的意见和美国法律的规定,补齐所需的各种文件,并如实办理证明文件。

五、道德方面

在道德方面有所不端,也是被拒签的原因之一。主要包括以下四类人:
1.靠卖淫谋生或获利者,包括卖淫者、皮条客等;
2.进入美国是企图以非法性行为谋生或营利者;
3.有赌博行为者;
4.有贩毒或吸毒行为者;
5.奉行或鼓吹多妻主义者。

六、生理医疗方面

按照美国法律规定,以下几种人会因生理医疗方面的原因被拒签:
1.精神病患者
患有严重的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人,不包括轻微或间歇性的精神病患者;
2.传染病患者
艾滋病患者、肺病患者及其他易传染病患者;
3.心理变态的性变态者;
4.酗洒并耽于毒瘾者;
5.白痴;
6.残废、身体有缺陷从而影响谋生能力者。

此外,凡年满16岁,无法阅读或理解任何一国文字或语言(也包括中文)者,也无法获得入境签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