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跟美国联手 “中国第一贪”家族遭重创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美两国已达成实质执行“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俗称肥咖条款,FATCA)的原则协议,共同保证该协议七月一日生效得以执行。根据该协议,两国将相互提供对方公民在本国的银行账户资讯,包括在香港、美国和中国各地设有分支的外国银行,以杜绝逃税。据此,将使中国的银行避免被列入制裁名单,还可配合中国反腐需要,严厉打击将财产移往美国的贪官。

中美同意合作 执行“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将有助于打击中共贪官

近日,美国财政部表示,美方已与中国政府达成实质性协议,中国政府将可获得中国公民在美国的银行资讯,有助于打击中国的逃税行为,以有力推行中国国内的反腐运动。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中国税务合伙人金斯利(Charles Jinsley)日前就此消息对台湾《联合报》表示:“全球多数大国都与美国正式或非正式地达成协议,中国是最后与美国达成实质性协议的主要国家,意义重大。”

中共官方的媒体则评论称,中、美两国就实施“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达成协议,将对许多拥有美国国籍或绿卡的中国人造成冲击,甚至会迫使部分人放弃绿卡;其中,有官商背景的中国人将更紧张。

海内外舆论也普遍认为,“肥咖条款”的执行,将使那些将子女和配偶移居到美国或加入美国国籍,把不法收入存入美金融机构的中共贪官寝食难安。

江泽民海外金库将难以隐藏

根据《美国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协议,美国将向大陆提供中国大陆公民在美国银行的账户信息。这意味着,北京当局可以更加方便地找到被调查的贪官们藏匿在美国的不法资产的线索。

而此前的5月6日,在巴黎举行的欧洲财长会议上,瑞士同意签署一项有关自动交换讯息的全球新标准。这一举措标志着瑞士将告别几百年来无条件保护银行客户隐私的做法。目前,瑞士银行总共管理着2.2兆美元的离岸资产。

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日前在相关报导中表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任期间曾大肆以贪腐治国,掠夺、积聚了巨额财富,这些财富已部分转移到海外,美国政府与瑞士当局的做法,将使江泽民在瑞士及美国的金库无法隐藏。

《维基解密》几年前曾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账户,三分之二来自中央级高官。从中共的副总理、银行行长、部长到中央委员,几乎人人都有一个账户。而且,在香港工作过的局一级的官员大部分也在瑞士银行开有账户。

据称,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曾招供,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的黑金。

而台湾《中国事务》季刊早前也曾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尼巴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1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短短几年就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同时插手几乎所有的上海大项目,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