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万历史性公投 港人向中共施压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讯】在七一游行前夕,港人不退缩的精神再次创造历史。在中共喉舌不断抹黑、京官及建制派的恶意攻击,及投票系统遭国家级黑客瘫痪的形势下,整整十天的占中“622全民投票”,29日晚上十点结束,初步结果有超过78万人投票。

“占领中环”行动就政改方案举行全民投票晚上十时结束,占中三子在港大投票站见证这个历史时刻,港大民研计划总监钟庭耀打开第一个票箱,宣布有超过787,767万人投票,创下公投记录。其中真普联方案得票最多,超过四成。

最后一天投票,共开放21个实体票站,位于铜锣湾教协票站中午过后人流不断,不少人携老扶幼的一起来投票,为自己、为下一代争取民主普选的香港。

香港中学教师江小姐(普通话):“怨气太多,政府帮不了人民,政府不听我们讲话。96年以前还比较好,97年以后就越来越不像话了,被我爸爸讲中了,香港变臭港。我希望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70岁退休人士严先生:“太多愤怒。官商勾结太猖狂,只有真正的民主才能扭转这个局面。”

位于城市大学票站则吸引许多师生投票。

中大学生郑先生:“白皮书出来一份文件将我们本身所讲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都推翻,重新去定义,我觉得中共很想用一些去同化我们香港对接受中国。我自己很不同意,也觉得应该站出来反对。”

港大法律学院陈同学:“近来发生的白皮书,及有见东北发展粗暴强奸民意,我觉得这是不能接受,所以要出来表示我们不支持这些行径。”

一位撑台湾太阳花学运的学者专程回港投票和参加七一大游行。

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政治学副教授梁文韬:“台湾人不应该再保持任何的幻想,应该全部都慢慢觉醒,认识中共政权这个基本上是最大的诈骗集团之一。”

“占领中环”三位发起人将在星期一总结今次投票结果,并会交待后续工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