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送老婆” 广告雷人 透显陆房地产低迷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房地产商为了吸引眼球什么广告都打得出来,近日竟出现了“买房送老婆”的雷语。有报导称,中国地产市场的滑坡正在加剧,随着市场形势急转直下,开发商面临前所未有的窘境。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四川德阳一楼盘在德阳城区的公交站台上打出一幅雷人广告,“买房送老婆”。站台候车、路过的市民纷纷围观。

市民陈先生在德阳某工厂上班,26日下班回家时,见到广告。惊讶的说:“我听过买房送家具、送汽车、送厨具……送老婆还是头一回听说。”他怀疑,开发商在玩文字游戏。

该楼盘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广告词的真正意思是:“买房子送给老婆”。“我们在广告下方还专门标注了一行字:爱老婆,就送她一个更舒适的家。就是为了不让大家误会。”

有记者特地到广告现场调查,发现在这幅广告中,“买房送老婆”几个字非常醒目,右边是一位性感的美女图像,在画面下方,有一排小字“爱老婆,就送她一个更舒适的家”,但这几个字与上方的“买房送老婆”几个字比起来,则显得不起眼。

在岷江路等路段的公交站台上,均能见到该楼盘这则广告的身影。由于色彩鲜艳,又在公交站台上,显得十分醒目。
  
有网友评论这则广告说,“一不小心让多少单身男眼前一亮呀,买房子还送个老婆。”还有网友质问,“广告买房送老婆有点误导消费者,这种广告确实该管一下,我真不知道城管是怎么审批下来的。”

四川谦亨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天鸿说,“买房送老婆”的广告语用词不规范,不符合《广告法》的规定,对消费者造成明显误导。
  
张天鸿表示,如果开发商故意进行虚假宣传,使购买者陷入一种错误认识,进行了购买,那么开发商的行为就构成民事欺诈。同时,由于受诚实信用原则的约束,当开发商的虚假广告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成立,被撤销或者无效,造成商品房购买者信赖利益的损失时,开发商要为此负上缔约过失责任。
  
报导称,德阳市工商局辖区的工商所已开始介入调查。
 
中国地产市场滑坡加剧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面临消费者认为中国楼市已经见顶的窘境。潜在买家纷纷持币观望。

房地产低迷被认为是中国正减速的经济面临的重大威胁,一些房地产开发商表达了对市场的忧虑。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说,各银行地方分行透露,什么房地产都不像以前那么值钱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