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老乡接替万庆良?党媒报导诡异被删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因涉嫌严重违纪突遭调查给广东官场带来猛烈冲击,也成为海内外媒体热点,有关万庆良被捕照片在网上盛传。与此同时,中共党媒率先宣布广州市委书记将由彭丽媛老乡、广东省委专职副书记马兴瑞代理任职的消息,并在各大媒体间转载,但该消息瞬即又从网路上消失,党媒罕见举动让人捉摸不定。

27日,中纪委在网路上公布广东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调查的消息,他于是成为广东省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后第三位落马的候补中委。

紧接着党媒《人民日报》最先发出消息称,“广东省委常委会决定并报中央批准:马兴瑞同志兼任广州市委书记。”

正在外界议论纷纷时,该消息突然被删除,转载了这一文章的各网站也随即删除该文。很快《人民日报》再次发表更正消息称,马兴瑞截图广州市委书记的消息尚未证实。目前,马兴瑞兼任广州市委书记的文章仍能在《大公网》上找到。

外界分析认为,这样的做法出现在党媒上实属罕见,不知是中共党报自摆乌龙,还是未获中共中央首肯,亦或是中央另有其他安排,耐人寻味。

据公开讯息,马兴瑞的老家是山东郓城,是彭丽媛的老乡,1988年3月哈尔滨工业大学一般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航天工程与力学系副主任、主任,航天学院副院长。2013年3月调至工业和信息化部,担任副部长,同时掌管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以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万庆良被捕照片盛传 性丑闻被曝光

万庆良被突然拿下的消息很快在海内外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悉,其被拿下的前一天还在主持会议,在27日中纪委公布消息的前一小时,他的访问行程才临时被取消。

当天,万庆良被带走时的照片在网路上曝光,在“万庆良离开会场”的图片中,只见一名身着白衬衫、黑西装裤,貌似万庆良的中年男子,由一栋建筑物中走出来,周围有几名疑似身穿制服的男子围绕。

广州媒体圈内流传,当天下午1时,万庆良被通知到省委开常委会,近4时左右在省委1号楼被带走。

此外,他与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共用情妇的丑闻也被挖出来,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二人公用情妇许小婉分别为陈弘平和万庆良各生下一名儿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