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手得银奖 评委:刀功了得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讯】由本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家高手,一起切磋厨艺。在各大菜系角逐出的获胜者当中,有一位银奖得主竟然是日本人,我们来听听他与中华料理的不解之缘。

去头、起骨,用花刀切出麦穗的形状,沾玉米粉后缓缓放入油锅。不多一会儿,淮扬菜的经典菜肴——松鼠鱼大功告成。大赛评委一致称赞这位厨师,刀功了得。

大赛评委张华:“作为日本人 他的刀功让我们都很吃惊。”

做得一手正宗淮扬菜,一路过关斩将,摘得银牌。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位厨师,竟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

淮扬菜银奖得主上田忠义:“我小时候非常喜欢芙蓉蟹,就想学做芙蓉蟹,这就是我做中国菜的起因。”

上田忠义小时候第一次吃中国菜,就惊为天人。18岁那年,他投身中华料理,至今已经做了27年的中国菜。

上田忠义第一次来参加比赛就摘得银牌,喜出望外。他觉得,饮食是文化的一部分,值得人们好好珍惜。

淮扬菜银奖得主上田忠义:“理解饮食文化,我认为,不同的时代背景,产生了不同的料理,这些我想好好珍惜。”

与淮扬菜注重刀功,口味清淡的特点相比。东北菜色重、味浓,以炖、酱、烤为主。

东北菜银奖得主安洪利:“东北菜一定要做出东北炖菜的味道。比如小鸡炖蘑菇,一定要把鸡炖到时候,一定要入味。”

入行30年,安师傅觉得,能站在世界的舞台弘扬中华饮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东北菜银奖得主安洪利:“这个大赛面对全世界,有这个平台把中国烹饪推向世界,我感到是个很难得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