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吸毒 被吸毒 中共乱政怎解毒?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知名编剧,网名“宁财神”的陈万宁,因吸食冰毒被警方拘捕。近年来,中国大陆吸毒和贩毒的人数都有大幅增长。不过外界认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方面吸毒贩毒屡禁不止,另一方面吸毒还成了当局打压维权人士的罪名之一。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还记得2006年,大陆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武林外传》吗?该片的编剧宁财神,近年来也在电视节目中频频现身,不过他最近一次出现在镜头前,是26号因为据称吸毒被抓。

在6月26号国际禁毒日,盘点中国大陆毒品泛滥的趋势,令人担忧。根据官方的统计数据,过去10年,中国已登记在册的吸毒者,从105万增加到了258万,其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到了四分之三,还有更多吸毒者没被登记在册。实际上中国的吸毒者,至少超过1000万。

边境和沿海地区,是中国毒品最主要的来源。在广东陆丰,有几个知名的毒品村,村里多数人,就靠制作毒品牟利。而当地一些派出所,全体沦为毒贩的保护伞。

近年来,虽然官方宣称打掉了几个毒品村,不过更多的毒品交易,在地下猖獗依旧。甚至中共官场,本身就是毒品的重灾区。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日前的报导,大陆官场屡屡爆出官员吸毒,不过这些毒官被曝光,都非常偶然。更多的毒官,至今仍然隐身。

真吸毒泛滥,不过讽刺的是,被吸毒也屡见不鲜。吸毒藏毒,已成为中共当局打压异议人士的一个常用罪名。

前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今年6月2号悄悄返回中国悼念六四,令他啼笑皆非的是,警方抓捕时所用的借口,就是吸毒。

周锋锁:“抓我的时候他(警察)说,‘有人举报你吸毒’。抓起来后他才说,你也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

中国多位维权人士,也都曾被警方以藏毒、吸毒等罪名扣押。也引发各界质疑,中共打压异己,被吸毒、被嫖娼、被寻衅滋事,各种名义,不断翻新。

吸毒的人没被抓,没吸毒的却被指控藏毒。真正毒害中国社会的,恐怕不是只有毒品而已。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