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冷感 香港艺人勇敢发声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讯】香港公投人数突破70万,创历史新高,香港民众公民意识高涨,艺人们也纷纷表态,像是阿sa,以及黄秋生都主动在脸书放上已公投的照片,其实早在去年10月份,香港电视风波,艺人们就曾主动发声,像是天王刘德华,就表态力挺。

香港艺人文恩澄:“试问谁还未发声、都舍我其谁卫我城、天生有权还有心可作主、谁要认命噤声”

亲自到投票所投票,香港艺人文恩澄、麦子乐,陆骏光、吴彤等人力挺公投,艺人黄秋生以及阿sa也都在脸书放上已投票的照片,香港公投人数已经超过70万,创下历史新高。

香港艺人林家栋:“(很多艺人对香港公投表态,像阿sa跟黄秋生都有,那你自己有没有在关注这个事情)我有关注我有关注,因为这个是香港人有一个想法他需要一个行动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其实我也赞成的。”

一向对于政治冷感的艺人大方表态,其实早在去年十月份,香港电视风波就有多位艺人力挺支持,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香港天王刘德华

香港艺人刘德华:“我见到你们非常的克制,又非常的团结,这一种行为令我非常感动。我希望职工会就快就得到一个交代。我再说一次我支持你们,加油! ”

台下民众一片欢呼,还封刘德华为民间特首,称他为“刘特首”。

香港艺人刘德华:“我没有想过这个事情,但是,如果需要我这种正的能量,去鼓励大家的话,我愿意跟大家一起,往前走这样。”

香港民众公民意识高涨,公投人数创新高,艺人们也蜕去以往政治冷感的外衣,忠于自由价值、勇敢表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