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金奖得主:用心做好每一道菜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讯】在今天的第6届“中国菜厨技大赛鲁菜的比赛中,两名决赛选手,功底深厚。评委对他们的评价很高。一起来会一会这两位鲁菜高手。

在有着大唐古风特色的餐车内,两名鲁菜决赛选手各显身手。

“谭庆彪”来自加拿大的谭庆彪最终捧得鲁菜系大赛金奖。

鲁菜系金牌得主谭庆彪:“心情很激动,并且能站在纽约时代广场,我很自豪。”

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评价谭庆彪做的传统鲁菜“葱烧海参”是历届比赛中最好的。

“加拿大选手菜烧的很地道,是历届来,我还没有看过有这么好的。尤其是像葱烧海参这道菜,必须配备中国山东特有的大葱,有那种葱才能烧出那种味道来,没有的话,我们也考虑了他的实际情况,还能烧出这种味道,那么就是说他基本功很扎实,不错,很好。”

谭庆彪生自山东,18岁从师学鲁菜。谭庆彪已是第二次来参赛,第一次报名参赛时,只是抱着借机来美国游玩的心态。来纽约参赛后,对他触动很大,更加珍惜参赛机会。

“当初第一次来的时候,看到大赛这么大的规模,在宣传我们中国传统的菜式,并且在纽约最大的广场,最有人气的广场,新唐人电视台和组织者都下了很大功夫,宣传我们的传统文化,这一点我的感触最深。新唐人能建立这个平台,让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厨师,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让世界人民了解我们的鲁菜,认识我们的鲁菜,我觉得身上的担子很重,要做好。”

两次参赛经历,让他更懂得如何做个好厨师。

“卫生最重要,做好卫生,给客人健康的食品,这是最重要的。你不能马马虎虎,坏的食品也拿去做菜,这是必须遵守的厨业道德。以后,在做菜的时候,每一道菜认认真真去做,提供给客人一个色香味形俱全的菜品,让客人享受。”

来自美国的鲁菜决赛选手吴守功,19岁跟从鲁菜名师学艺。喜爱厨艺的他,很喜欢看新唐人的厨技大赛。这次赶来参赛,喜获铜奖。

鲁菜系铜牌得主吴守功:“我心情特别愉快,能在这个世界顶级舞台上,得到铜奖,我也心满意足了。”

鲁菜是中国传统五大菜系之一,始于春秋战国时期。鲁菜讲究调味纯正,具有鲜、嫩、香、脆的特色,烹饪技法多达30多种,尤以“爆、炒、烧、塌”等最有特色。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