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擘数位遭禁播世足 68万用户恐完全停赛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台北地院6月25日裁定凯擘大宽频的“数位电视频道”从当天起,连续7天不得播放2014世足赛,导致68万安装该数位机顶盒的用户没有比赛可以观看。目前,台北地院正在审理爱尔达进一步的声请,很可能最后造成凯擘数位用户所有比赛都没得看。

综合媒体消息,台北地院25日批准取得世足台湾转播权的爱尔达的紧急处分声请,勒令凯擘大宽频的有线电视频道,从当天起连续七天禁止播出巴西世界杯比赛,让该频道的全台68万用户突然之间没有球赛可以欣赏。

更惨的是,爱尔达25日当天立即再声请假处分,要求凯擘大宽频在世足结束前,都不得在数位频道转播比赛。目前,台北地院正审理案件,结果尚无法意料。

2014世足赛的比赛实况,由爱尔达获得转播权,并将比赛讯号在CH50年代新闻台及CH38 Much TV播出。同时,年代可将信号按合同授予下游频道播出。

爱尔达提出的指控为:年代违约,把讯号给下游未被授权的凯擘大宽频数位频道等播出,造成国际足协(FIFA)发文要求处理,否则将切断信号。

因考虑切断信号会影响台湾的国际形象,所以台北地院25日做出上述判决。

凯擘大宽频为自己辩护说,年代公司明确表示,以类比讯号和数位视讯授权系统台播放世足赛,前开频道由佳讯公司提供,凯擘等有权利也有责任,继续以类比及(或)数位方式播出世足赛,否则或将违反有线电视系统与收视户的契约关系。

爱尔达的说法为,当初与年代签约,明确规定只能透过类比讯号播送,但年代却将信号传给凯擘大宽频等的数位机顶盒,违反了合约。

年代的说法为,年代传送给凯擘的是类比讯号,凯擘自行技术处理,将信号传送到用户端,年代无权干涉。

目前,爱尔达还将控告年代公司及其它数位电视频道的从业者。而凯擘大宽频则正在为比赛的恢复播出而努力。

有消息表示,凯擘大宽频有能力将类比讯号处理后,传送给已经数位化的收视用户,收看类比讯号的世足赛转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