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马航失踪3个多月,至今搜寻工作毫无所获。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周四(6月26日)宣布,将马航搜寻范围再往印度洋南方移动,开启了另一阶段的搜索任务。同时,调查结果显示,马航在墬毁前应该是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最新的优先搜索范围仍然聚集在相同的印度洋南方的第七弧形区域,这里是飞机最后一次与卫星通讯的位置。我们现在专注在这条弧形更南的一个区域。”

特拉斯还说,这个区块已经完成空中与海上的飞机残骸搜寻工作,接着将展开海底搜寻。由于地处偏僻,人类对此区域所知有限,这将给搜索过程带来风险。

与此同时,调查人员表示,失踪马航客机在坠毁印度洋之前,遭故意偏离原定飞行路线数千公里,而且当下就被转换成自动驾驶的状态。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非常、非常有可能,马航是自动驾驶,否则它无法沿着卫星能够扫描到的有序路线飞行。”

马航MH370失踪客机搜寻工作由澳大利亚协调组织,下一阶段的任务预计从8月开始,海底搜索面积达6万平方公里,需要1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这将为这个飞航史上最高昂的搜寻任务,再添加5千6百万美元的花费。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