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食嗟来之食 陈光标纽约撒钱遭流浪汉拒绝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大纪元时报6月25日报导)受江泽民集团扶植和控制的中国大陆商人陈光标此前在美国高调刊登广告,要在纽约中央公园设“千人宴”邀请纽约流浪汉用餐,并发放300块美金。但在“千人宴”遭拒后,纽约街头的流浪汉居然也不赏脸。面对陈光标毕恭毕敬递过来的美钞,一位流浪汉表现出不屑,甩脸而去。

陈光标纽约撒钱 流浪汉不赏脸

被中共炒作为中国“首善”的大陆商人、中共江派特务陈光标,自今年初到纽约上演“收购《纽约时报》”闹剧后,日前他再次来到纽约,准备在中央公园设“千人宴”请纽约流浪汉用餐,还要发放300块美金,但因为安保现场秩序维护等问题“千人宴”遭到警察局和消防局拒绝。

当地时间6月25日,陈光标按计划在美国纽约街头向流浪汉和街头艺人发放百元纸币,但没想到有些人面对陈毕恭毕敬递过来的美钞,不为所动。照片显示,一位流浪汉表现出不屑,甩脸而去。

6月16日,陈光标在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高调宣称将为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汉提供免费午餐和300美元援助金。广告称,陈光标将邀请这些穷人及流浪汉于本月25日中午11:30至1:30,在纽约中央公园的船坞酒店享用免费午餐,餐后每人可以领取300美元。

陈光标纽约街头发钱遭拒引起大陆媒体关注和网络热议。

时政评论人中岛认为,“陈光标美国救助缺乏的不是美国有多少穷人,而是一个场面。三百美元,对于中国边穷地区来说,可是一个小学二个多月甚至半年的办公费用支出,一个三口之家几个月生活费支出;而对于美国穷人只是一次酒吧的狂欢,因为美国人最低社会保障都要1,000美元以上,超过世界消费第四大城市北京中等人群的月收入。”

还有不少民众表示,“悯人饥饿,呼其来食,请停止你的作秀、炒作和无聊,爱心和慈善不是这样做的。有时,侮辱性的施舍,反而只会增加别人对你的仇恨,更污辱了慈善的圣洁!”“只要看看这张照片,就不难看出究竟哪个才是流浪汉!陈光标想用三百美元收买美国人作秀不仅土,而且贱!在跟拍的摄像机面前被打脸了。”

“济贫”只占活动总花费五十分之一

在大陆一向高调“济贫”的陈光标曾夸口说,他的“千人宴”是要“刺激华尔街的富豪,让他们也能做一些善事”。不过,纽约市救济中心执行总裁梅斯(Craig Mayes)认为,在美国,慈善可不是这么做的。如果是真心做慈善,需要这么张扬吗?梅斯质疑,陈光标并不是为了真正的穷人或无家可归者。

梅斯此前对《大纪元》表示:“我们曾向他强调,如果你要帮助无家可归者,首先要知道他们为何无家可归,导致无家可归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的建议是:不要给钱,买三文治送到他们手上,因为你不知道他们怎么花的,我告诉陈光标:也许你不是在帮他们,而是在害他们。”

梅斯说,陈光标称活动总花费200万美元,这让他非常奇怪:活动的核心部分、船屋的午餐费只占其中的零头——4万美元,那么陈光标活动的焦点到底是什么?

陈光标纽约“演戏”背后

6月18日,陆媒《南都网》刊登题为《陈光标有多少钱?他的财富从何而来?》的文章,该文章质疑陈光标财路来历不明。早在2011年4月23日,《中国经营报》曾通过《中国“首善”陈光标之谜》的报导起底过陈光标的发家史。

据悉,陈光标是中共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国际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是江派通过央视重金打造的“中国首善”。陈光标与去年年底倒台的原央视副台长、迫害法轮功的610头子李东生关系密切。

李东生曾利用其控制的央视《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造假节目,长期为陈光标宣传。2010年8月,陈光标还获得了拆卸央视着火配楼的工程,并任总指挥。

同时,陈光标专门为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在商界作特殊工作,联络国际富豪,做收买、统战等秘密活动,陈光标因此被外界称为中共江派的“秘密统战部长”。每到中共时局的关键时期,陈光标就会替江派站台。

今年1月7日,陈光标以要收购《纽约时报》为幌子,但让自称是13年前在“天安门自焚”中自焚严重烧伤毁容的两个女子站到台上,企图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谎言欺骗国际社会,替江泽民站台,然后“出口转内销”,绑架习、李当局。

在海内外上亿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15年讲真相下,由江派人马一手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真相已大白于天下,陈光标不仅受到海外媒体的广泛质疑,而且大陆官媒罕见沉默,全面封杀消息。江派大败而归。1月14日,陈光标回国后,遭到大陆媒体对其大起底,将其靠欺骗与忽悠赚取第一桶金而发家的丑闻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