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叫板中纪委 网友担心“被嫖娼”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中共中纪委日前猛烈炮轰社科院在意识形态上存在的问题,声称被“境外势力渗透”后,北大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在微博叫板中共中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组长张英伟,引来毛左们围攻。网民们担心贺教授会否被“寻衅滋事”,甚至“被嫖娼”。

张英伟6月10日在该院一个研究所讲话时,猛烈炮轰社科院的意识形态,称这个机构存在四个问题:第一、穿上学术的隐身衣,制造烟幕;第二,利用网际网路炮制跨国界的歪理;第三,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的勾连活动;第四,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

张英伟向官方智囊机构社科院开炮,引发舆论关注。知名评论人荣剑质疑:“像社科院这样的马克思主义堡垒,都被人说成是境外势力点对点渗透的场所。难道现在又要大搞阶级斗争了?敌人真的有这么多吗?”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外界虽对中纪委表示质疑,但对中纪委插手学术管控的反击并不强烈,似乎屈服于拥有“双规”等法外之权的中纪委的淫威,只有个别公共知识分子敢发声怒斥。

6月23日夜晚,北大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在微博反击张英伟的言论。贺卫方表示,中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张英伟组长最近讲话颇有修辞学之新意与趣味,不妨做点“微分析”:

张英伟指社科院意识形态上存在四大问题第一项是“穿上学术的隐身衣,制造烟幕”。已有隐身衣了,又造烟幕,可谓梦中说梦两重虚。况且辨别是否学术隐身衣依赖学术功力,张并非学人,如何判断出?

张的第二问题殊难理解:“利用互联网炮制跨国界的歪理”。什么叫做跨国界歪理?某些人利用互联网跨国界地宣扬极左思潮,否定改革开放,为文革张目,公然否定中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难道张组长指的是这类歪理么?因缺乏对历史真相的揭示,这类歪理甚嚣尘上,确应予反击。

“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的勾连活动”,这就更奇怪了。既然说“不法”,你总要告诉你依据的是哪项法律?“不法的勾连活动”,我学法律36年,从不知有一种法律概念叫“不法勾连”,勾连勾连,请教怎样才是合法勾连?

“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更是含义丰富又暧昧。放着党内愈发严重的腐败不管,纪检官员侵夺国安专属事项,怪!

贺卫方的这番分析,引来许网民关注和热议,也引来不少五毛的围攻。在目前中共正全面打压公民运动、宪政派、法律界维权人士之际,网民们担心贺教授会否被“寻衅滋事”,甚至“被嫖娼”。

有网民调侃:贺老师当心啊,别被禁言、被销号、被滋事、被嫖娼,在遭殃台露脸了;还有网民提醒:贺老师小心哪天因言论给当境外敌对势力“被嫖娼”了,这是某党惯用下三滥的手段。

网路大V薛蛮子因常常在网路上发布一些敏感的网贴,去年8月份中共当局以嫖娼罪抓捕,并被上央视受羞辱。当时,贺卫方在一次演讲时说:我很想去重庆看看,但是很怕去到就“被嫖娼”了,所以一直不敢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