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宴吃万金 赔钱的陈光标钱从何来?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纽约市每年花费800万美元,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避难场所。近日,中国商人陈光标大做广告,要来纽约大摆穷人宴,一顿饭就要花费200万美元。人们不禁要问,陈光标的生意长年亏损,这些巨额善款,从何而来呢?

拥有140年历史的纽约市援助中心,每天为近250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提供食物和床位。明天,他们将到中央公园的船屋餐厅吃免费午餐。买单的人,就是陈光标

不过,救助中心的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对陈光标花钱的方式感到困惑不解。

纽约救助中心执行总裁Craig A.Mayes:“我听说这顿饭花了他二百万美元,但是在船屋的午餐才四万美元,你怎么能花二百万美元?我猜他还要请保安 警察 我不清楚”

“总花销200万美元、午宴4万美元、派发现金30万美元、广告、公关、保安、其他166万美元花在穷人身上的钱17%”

每年,纽约市花在避难所上的经费是800万美元,而陈光标一顿饭,就吃掉了这笔经费的1/4。

陈光标的行事作风不但备受争议,而且疑点重重。今年初,国内多家媒体相继调查发现,陈光标的捐款,水分多多,缺乏证据。

《南方人物周刊》主笔陈磊:“首先他的捐助没有任何有发票的,没有拿出来说给谁来看,中央电视台虽然采访他,完全给他背书的。并没有拿出一个有信服力的证据来。另外一个就是,他高调的发现金,没有任何一个机构第三方来出具证明,他发了多少钱?捐了多少钱?第三,他的生意来源他一直讲不清楚。”

根据《南方周末》的调查报导,发现陈光标当初是靠着卖假医疗设备起家。(《原罪陈光标:靠欺骗与忽悠赚取第一桶金》)后来,他成立了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除了第一年有赚钱之外,之后连年亏损。

人们不禁要问,这样的财务状况,哪里来钱做慈善?

评论员 陈破空“因为像他这样的暴发户,像他这样的土豪,经济上肯定有问题,而且一定有权钱勾结,官商勾结的事情。”

陈光标的背景充满疑点,怪异行径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尽管“千人宴”还没开席,但各界已经都在关注:他究竟是慈善公益的主角,还是政治阴谋的丑角。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