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家:基因改造玉米致癌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一篇研究论文在两年前就提出,喷洒杀虫剂的基因改造玉米与实验室老鼠患癌有关。但不幸的是这份一群法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其后被撤下。本周二(24日),该论文被重新刊发。

据中央社报导,这篇学术报告首度发表于2012年9月,引爆争议后,遭最初发表的《食品与化学毒物学》期刊(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撤下,现在重新发表在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Springer Group)旗下的“欧洲环境科学”(Environmental Sciences Europe)期刊。

由法国诺曼底康城大学(University of Caen)教授塞拉里尼(Gilles-Eric Seralini)领导的研究团队提出,实验室老鼠被喂食基因改造玉米及“农达”(Roundup)除草剂后,罹患肝脏、肾脏疾病以及乳房肿瘤。

美国农业生技龙头孟山都公司(Monsanto)称其研发的NK603玉米能对除草剂“农达”免疫。农夫因此可用农达除草剂喷洒NK603玉米农田,在不伤害作物的情况下去除杂草。

研究团队发表声明指出,《食品与化学毒物学》期刊撤回他们的研究报告,在科学界是一大耻辱。这项科技风险的研究“与全球食品安全密切相关,对此进行审查,有损科学价值。

他们指出:“农达配方和抗农达除草剂的基因改造作物,应被视为(贺尔蒙)干扰物,它们对健康影响的评估目前仍严重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