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转机? 普京撤销出兵乌克兰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星期二,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国议会上院提议,取消授权总统出兵乌克兰的决议。乌克兰当天表示,普京向化解乌克兰东部危机,迈出了务实的一步。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称,普京此举是为了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实现东部局势正常化,并启动乌克兰政府、亲俄分裂分子以及俄罗斯三方会谈。

俄罗斯议会上院将在星期三,就普京的这一提议进行表决,预料将会通过支持普京的决定。

当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普京此举,是在正式支持和平方案后,迈出了务实的第一步。

波罗申科在6月20日公布了和平解决东部问题的计划,同时决定在东部地区停火一周。

尽管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宣布停火,但是在顿巴斯的恐怖份子并没有停止攻击,在过去的一天,他们多次对红利曼和斯拉夫两地的检查站进行攻击。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吕普科夫斯基表示,这些攻击行为违反了在乌克兰东部的停火协议,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压力。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吕普科夫斯基:“俄罗斯恐怖份子不在乎民众的生命或安全。恐怖份子的目标,就是毁坏乌克兰国家地位,以及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不过,吕普科夫斯基也强调,目前对乌克兰来说,最重要的是达成和平协议。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